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首页
公告:
首页  部系动态
【团立项】管理学子走进屏西小学 引导小学生重读国学经典

来源:管理学系 撰稿:院学生记者站 梁 鋆 张 镍 摄影: 美编: 责编: 发布时间:2016-04-07

“弟子规,圣人训,首孝悌,次谨信,泛爱众……。3月30日,管理学系2015级工商管理专业的学生走进福州市屏西小学二年二班,带领小学生认识简单的生僻字,教学生读国学经典,并通过游戏的方式来加深并检验他们的学习成果。

为了充分调动孩子们的积极性和好奇心,活动最先以抢答认字的方式开始。“谁能最先读出这些字,就先给哪个组加分哦!”参与活动的学生杨燕芬站在讲台上笑着对孩子们说。“三个牛,三个水,这两个字长得真奇怪。”班上一片喧闹,孩子们一下子就被黑板上的字吸引了。“之所以教他们认这些简单的叠字,是希望他们以后能有意识的学习生僻字,避免文化精髓流失。”活动负责人朱晴说道。

“我知道,首孝悌的意思是要听长辈的话。”二年二班的班长郭佳熠认真地回答道。随后,大学生们用音字卡片的形式检验学生对汉字的掌握程度。现场,同学们还跟小学生们玩起了游戏,通过抢答的方式记录得分,小学生们积极地抢着回答。

“一开始站在台上还是挺紧张的,看到小朋友们这么热情也就平复下来了,今天也算是当了一节课的小学语文老师,也体验到了当老师的辛苦与成就感。”讲课结束后的朱晴“老师”向记者说道。

“现在的教学只注重于课本,我们带领小朋友诵读国学经典《弟子规》,希望他们可以从中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的精髓。”朱晴说道。

附件下载: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


上一篇:下一篇:
相关热词搜索:
 

相关新闻:

 

本网介绍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校内电话 |  诚聘英才 |  新闻投稿 | 
投稿地址 新闻热线: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技术支持: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