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首页
公告:
首页  部系动态
【团立项】国商学子坚持4年公益心 关注“星星的孩子”

来源:国际商学系 撰稿:院学生记者站 王 若 黄渊博 摄影: 美编: 责编: 发布时间:2016-04-01


“你喜欢哪个颜色?把小手放进去。”志愿者引导孩子们在画了一支树干的纸上按上手印。志愿者牵着小朋友的手,把孩子手放到调色盘里蘸满红色颜料,然后把他的小手盖到纸上。各色印记在纸上,形成一棵五彩缤纷的爱心树。4月1日,在福州爱星语训康复中心一群可爱的孩子和身穿红色文化衫的志愿者打成一片。患有自闭症的孩子因生活在自我的世界,像星星一样孤独,被称为“星星的孩子”。国际商学系的志愿者来到仓山区罗马佳洲小区,与爱星语训康复中心自闭症的孩子游戏互动,用爱心打开孩子们的心门。

27名志愿者早早来到康复中心,以一对一的形式领着孩子玩耍。小凯(化名)是个淘气机灵的孩子,他不断在志愿者韦忠尚身边环绕,伸出手希望被抱在怀里。但不一会儿,他又挣脱志愿者的双手,在活动室里来回奔跑,小韦只得追着他满场跑。“今天小朋友还教我唱歌,跟我说谢谢时,我觉得孩子很有礼貌,我很感动。我相信只要我们有足够的耐心教他们,用包容的心态接受他们,这些自闭症的小朋友们最后会跟正常孩子一样快乐地学习生活。”韦忠尚说。在欢快的音乐中,志愿者一对一领着孩子跳兔子舞。跟着我动起来!大朋友拉着小朋友的手蹦蹦跳跳,虽然有些孩子动作稍显笨拙。在志愿者的热情接触中,大部分孩子渐渐打开心理设防和志愿者们嬉笑玩耍起来

“小宝的爸爸妈妈,您辛苦了!小宝真的很可爱、很懂事,我们会和您一起守护宝宝快乐成长!”……一张张写满爱心的卡片被送到家长和康复中心老师的手里。“家长们很辛苦,有时照顾孩子,一晚上都不能睡觉。我们也想替孩子爸爸妈妈分担一些。”志愿者宋李杰说。

此外,志愿者还走上街头,向路人分发蓝丝带,呼应美国自闭症代言人机构( Autism Speaks)发起的纪念世界自闭症日的“点亮蓝灯”行动,呼吁路人也关注自闭症儿童

爱星语训康复中心副院长赵莉莉介绍到,自闭症儿童有的存在语言障碍,不懂得表达自己情感。一部分在理解和学习能力上有障碍,有时一个简单动作要经过上百次练习他们才能做到。“我们要走进孩子的内心,正确看待并深入了解,你会发现他们都是可爱的‘小天使’。”康复中心一位老师说“现在社会对自闭症孩子这个群体慢慢重视起来,也有越来越多志愿者愿意来陪伴孩子。这些孩子其实很需要关爱,尤其有些条件很差的家庭,更需要社会的支持。”

“我们做的事情很微小,能给孩子带来一点快乐就很满足了,我们对自闭症孩子也还会持续关注4月2日是世界自闭症日,非常希望这个群体能得到社会的关注和关爱。”活动组织者2015级国贸专业第一团支部书记王文丽同学说。

据了解,福师大协和学院国际商学系的志愿者长期关注“星星的孩子”,每年都会组织活动与孩子们亲密接触,给孩子去温暖国际商学系团委书记陈翔鹏老师说:“这是国商系第四年关注星星的孩子,我们希望引领青年向上向善的品质,也期望通过我们长期的努力,让更多人关注到这个群体,一同支持星星的孩子。”



附件下载: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


上一篇:下一篇:
相关热词搜索:
 

相关新闻:

 

本网介绍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校内电话 |  诚聘英才 |  新闻投稿 | 
投稿地址 新闻热线: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技术支持: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