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首页
公告:
首页  部系动态
我院举办自贸区港口与物流专业群建设方案研讨会

来源:管理学系 撰稿:徐肖彬 摄影: 美编: 责编: 发布时间:2016-04-01

3月23日上午,由管理学系举办的自贸区港口与物流专业群建设方案研讨会在第六会议室召开。福建省港口协会秘书长黄锦秘,副秘书长吴有根、林文鼎、林鸿怡,福州市港口协会秘书长洪木生,福建华威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何太泉,福州港务集团有限公司主任科员郑勇应邀出席了本次研讨会。副院长王进安、张杰,教务部主任黄滨,教学实践与就业指导事务部主任陈争平,管理学系主任鄢奋、办公室主任兼管理学系党总支书记黄志斌,以及该系相关专业教师参加了此次研讨。

吴有根在会上提出“一个中心、三个基点”的建设思路。他提倡实行衍生教育,希望学院接受企业的委托培养,将课堂与现场实践相结合,将理论教育与专业精修相结合,从而实现学院和企业双方的互利共赢。何太泉则以自己公司为例表达了对物流人才的高度重视,他认为培育兼备经营管理和技能创新素质的人才是未来的发展趋势,学院可为学生设立考核目标,将实习情况与学业成绩挂钩,提高实践在学分中的比例。各相关专业教师与专家们针对结合地方产业需求对培养应用型人才进行了交流。

研讨会上,为自贸区港口与物流专业群的理论与实践结合搭建了一个新的合作平台,同时也为我院校企合作项目注入了新源泉。


附件下载: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


上一篇:下一篇:
相关热词搜索:
 

相关新闻:

 

本网介绍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校内电话 |  诚聘英才 |  新闻投稿 | 
投稿地址 新闻热线: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技术支持: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