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首页
公告:
首页  协和菁华
【自强之星】蓝冬琼:用微笑去征服困难

来源:新闻宣传中心 撰稿:新闻宣传中心 摄影: 美编: 责编: 发布时间:2016-03-29

【人物名片】蓝冬琼,经济与法学系2013级法学专业学生。

“不抛弃不放弃,即使困难再大也要用微笑去征服。”来自福建龙岩的蓝冬琼认为自己是个阳光、乐观向上、坚强的女孩子。从小的历练让她有了更强的责任感。“我有自己的执拗与信念,愿意为了自己所憧憬的生活而努力。”蓝冬琼如是说。

大学是蓝冬琼的梦想,但是高考失利却打破了她这个小小的梦。高考结束后,她一度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听到父母“她最近心情很低落,不要打扰她让她更难过了”的讨论时,心里更不是滋味。“当时一度觉得自己辜负了他们的期望,自己也受到了从小到大以来最沉重的打击,难以接受。”

在这样的情况下,蓝冬琼面临着三个选择:是复读还是选择一所不错的学校,但这可能面临着被调剂。如果选择自己所喜欢的专业,但是学费会比较贵。就在她犹豫不决的时候,父母给了她最大的支持。最终,蓝冬琼抱着复杂的心情,选择协和学院。但这面临的却是高额的学费。蓝冬琼通过班主任得知可以去银行贷款,这样便能减轻家庭的负担。同时,她还去教育局申请贫困学生的补助,得到了社会慈善人士的资助。然后,在大学四年昂贵学费的面前,蓝冬琼的家庭依旧要承担很大的重任。蓝冬琼的父母是没有固定工作的农民父亲,上面有年过八旬并且身体不好的祖父,下有一对还在读书的双胞胎弟弟妹妹。但父母依旧咬着牙跟亲朋好友借钱交学费送上了离梦想更近的地方!

转折之心

蓝冬琼抱着复杂的心情走进了从小就幻想的象牙塔,但只要一想到作为农民的父母,在农忙时几乎都待在田间,可是粮贱伤农,有时候情况劳作的半天,却因为天气原因而得不到收成。他们只能在农闲时间去帮别人打工,做着辛苦的工作却只能换回那微博的一点工资。一想到这里蓝冬琼就更加自责,她觉得自己应该要有所改变,要对得起自己高昂的学费,让自己能够得到各方面的提升。于是她开始积极参加各种活动比赛“学子讲堂”“演讲与辩论协会”会内辩论赛志愿者活动行政楼资产与财务部学生助理班委年级生劳部副部长戴尔课戴表实习项目并成为金牌课参加学院和有关单位合作的电商比赛暑假去法院实习巩固自己的知识......蓝冬琼把自己充分利用起自己的时间,只有在周末时,才能够稍微有一点点休息时间。在这样的努力下,她取得了优秀的成绩:演讲与辩论协会会内辩论赛“优秀辩手”英语四级证书年级干部聘书院十佳团立项等一些成绩。

自强之源

蓝冬琼变得乐观,独立,勇于面对困难和挑战,终究源于父母的教育他们是蓝冬琼人生中最初的启蒙老师。蓝冬琼从小出生在农村家庭,是家里的长女。父母从小就教育她:“要勇于担当,要学会坚强,你有弟弟妹妹需要照顾,也许独生子女所能给你的一份东西,而我们只能给你三分之一,而这三分之一也可能是不足的,剩余部分只能你自己去弥补。”于是努力成了蓝冬琼奋斗的基础,“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员”类似于这样的奖塞满了的抽屉。蓝冬琼从四年级起就开始了全封闭式的住宿生涯,就算周五回家路上要顺带拔喂兔子的草是在那时候学会了独立。蓝冬琼还喜欢文字,这迄今为止都是她的习惯与爱好。与文字打交道的同时我的文章也得过多次奖,现在在百度上依旧可以搜索到蓝冬琼的成绩。“而如今我依旧习惯写文章,我也将一直写下去!”蓝冬琼说道。

附件下载: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


上一篇:下一篇:
相关热词搜索:
 

相关新闻:

 

本网介绍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校内电话 |  诚聘英才 |  新闻投稿 | 
投稿地址 新闻热线: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技术支持: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