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首页
公告:
首页  协和菁华
【自强之星】康淑芬:“痛”是自身成长的动力

来源:新闻宣传中心 撰稿:新闻宣传中心 摄影: 美编: 责编: 发布时间:2016-03-29

【人物名片】经济与法学系2013级金融学的学生,共青团员。大一大二期间,担任年级生劳部部长,年级党章学习小组副组长等职务。曾获得校“优秀共青团员”荣誉称号,院“优秀学生干部标兵”荣誉称号,经济与法学系“先进个人”荣誉称号。曾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院“文体竞赛三等奖学金”,院“第四届商略——身边的经济学大赛三等奖”等荣誉。

 每个人的成长过程中总难免会遇到一些令自己感到阵痛的事,之所以为“阵痛”,那是因为这些痛苦都只是暂时的,然而要做的,就是通过自身不断努力,一个个把它们击倒,让这些所谓的“痛”变成自身成长的动力。”康淑芬说道。

康淑芬来自偏远小山村,家里有七口人,小的时候虽然家里日子过的清贫但至少那时并没有什么较重的经济负担,但随着父母渐渐上了年纪,没有固定的经济来源,年老体弱的奶奶需要家人的悉心照料。前不久,康淑芬的父亲因为过度操劳,身体每况愈下,腿部关节查出了患有骨质增生,医生嘱咐说不能再干重活。而她的高昂学费弟弟上大学的费用便成了家里最大的困难。种种的这些,康淑芬看在眼里,痛在心里……

对于一个就读于高昂学费院校的康淑芬而言,学费怎能说不是心中最大的结。 从踏入大学校门的第一天起,康淑芬就时刻铭记着自己肩上所担负的责任:为家人减轻负担,为自己的未来负责。于是康淑芬去生源地借贷助学贷款,课余时间在学院的党务工作部做学生助理,周末兼职服务生、发传单等。虽然兼职占去康淑芬的大部分课余时间,但是在学习上也丝毫没有松懈,康淑芬一有时间便到图书馆自习。康淑芬参加学院组织的各种比赛努力让自己的大学过的精彩课外活动

一个人只有经历了阵痛的成长,才是完整的,值得回味的。康淑芬一直这么告诉自己,暂时的困难不算什么,只要心怀坚强,奋勇追求,希望的曙光就在眼前!

附件下载: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


上一篇:下一篇:
相关热词搜索:
 

相关新闻:

 

本网介绍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校内电话 |  诚聘英才 |  新闻投稿 | 
投稿地址 新闻热线: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技术支持: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