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首页
公告:
首页  协和菁华
【自强之星】许秋凤: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

来源:新闻宣传中心 撰稿:新闻宣传中心 摄影: 美编: 责编: 发布时间:2016-03-29

【人物名片】许秋凤,管理学系2013级市场营销专业学生,在当任班级团支书期间,所带领的班级获得“院十佳团日活动”,“校五四红旗团支部”和“院十佳团立项活动”等荣誉。曾获得“新生军训优秀标兵”,“2013-2014学年院优秀共青团员”和“2014-2015学年院优秀共青团干部”的荣誉称号,以及社会工作奖和专业学习奖学金。

许秋凤出生在农村中的一个贫苦家庭,从小家里一直都过着简朴的生活。而许秋凤的哥哥在18年前患上严重的精神分裂症,而许秋凤父亲被检查出来肺癌晚期,不久便离开人世,家里的生活就变得更加困苦。家里的两位顶梁柱都塌了,重担都落在了许秋凤的母亲身上,而许秋凤母亲每月的工资加上贫困扶助金只能勉强养活一家三口人,为了供许秋凤读书,许秋凤的母亲就要更加辛苦地工作。

为了帮家里减轻点负担,许秋凤从6年级开始每个假期一有空就去兼职。许秋凤在家里缝过雨伞,曾到印花厂、玩具厂、包装厂工作,兼职过售楼导购员,餐厅服务员和礼仪等等。虽然家庭贫困,但许秋凤并不埋怨。许秋凤表示:“在生活中都会遇到大大小小的挫折,但我得坚强的去面对。我时常告诉自己一定要做个自强的人,不要对生活中的挫折屈服,成就一个更好更强的自己。”

虽然许秋凤的家境贫苦,但许秋凤觉得自己是一个幸运的人,因为许秋凤的心一直围绕在爱的怀抱里。高考失利的许秋凤在得知被这所学院录取后,许秋凤的第一反应就是担心学费太贵,家里根本无法让许秋凤继续求学,正当家里为这事犯愁的时候,有一个慈善机构找到了许秋凤,并资助一部分学费让许秋凤继续求学,那一刻许秋凤的心里充满了感动和感恩。

2013年9月,许秋凤走进了这所学校,许秋凤努力的以一名优秀的大学生标准来要求自己。在生活上,许秋凤勤俭节约,勤劳自强,为了减轻家里的负担,许秋凤依然一有空就去兼职,到外面发传单,做电访,当服务员,在超市里打工等等。除了在学校里勤工俭学和在外面做一些兼职外,许秋凤也会在课余时间参加一些志愿者活动,希望能将爱心传递给更多的人,许秋凤和同学联合慈善机构组织过为大山里的孩子捐献学习用品,一起去福州贫困地区支教,一起到孤儿院看望小朋友,也到养老院关爱老人等等。在这个社会里还有很多人需要被关注和关爱,并且在帮助了他人之后,许秋凤感觉到很快乐。许秋凤认为:“作为大学生的我们应该扬起青春号角以许秋凤们的实际行动感染和带动周围的爱心人士,汇聚青春正能量,树立好当代大学生的标杆。”

在大学里,许秋凤不断地充实自己,除了认真学习自己的专业知识,还到图书馆看了其他书籍以获取更多的知识。在学习和工作之间,许秋凤能做出很好的协调和权衡,不断让自己过得更加充实,并得到了很多锻炼。许秋凤希望自己能通过不断地努力,成为一个独立自强的人。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这句话让许秋凤知道,在生活里应该做一个自许秋凤力求进步,刚毅坚卓,发奋图强,永不停息的人。虽然做起来不是那么容易,但许秋凤认为一个人只有具备自立自强的品质,努力奋斗,才能获得成功。如今,家里只剩下母亲一人支撑,因为要照顾精神不好的哥哥而无法出去工作,面对眼前的坎坷与困难,许秋凤必须不断努力拼搏。在剩下的大学生活中,许秋凤会不断地挑战自我、超越自我、完善自我,为自己谱写辉煌的未来。

许秋凤表示不会抱怨家庭,更不会去羡慕别人有多好的生活,就像著名作家雨果所说:“困苦能孕育灵魂和精神的力量。”许秋凤在许秋凤的逆境中获得了一股强大的精神力量,那便是--自强!这也是许秋凤的财富,正是因为有了这笔精神财富,许秋凤才能在逆境中不畏艰苦,勇敢向前,用乐观积极的心态去对待这些逆境。

附件下载: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


上一篇:下一篇:
相关热词搜索:
 

相关新闻:

 

本网介绍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校内电话 |  诚聘英才 |  新闻投稿 | 
投稿地址 新闻热线: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技术支持: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