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首页
公告:
首页  协和菁华
【自强之星】邹菲:为了我所爱的人和爱我的人

来源:新闻宣传中心 撰稿:新闻宣传中心 摄影: 美编: 责编: 发布时间:2016-03-29


【人物名片】邹菲,国际商学系2013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中共预备党员,大一、大二学年曾获专业学习一等奖学金和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协和学院国商系第四届国际商贸技能大赛二等奖,任年级宣传部副部长。

“穷人的孩子早当家!我要比他们多几倍,甚至十几倍的努力奋力前行,不仅为了我的未来,更为了我所爱的人和所有爱我的人!”邹菲用这几句话诠释她对“自强”的理解。

2013年夏天,邹菲接到了大学的录取通知书,欣喜之余却对学费犯起了愁。对一个只有爷爷奶奶的普通农民家庭,高昂的学费根本难以负担。在亲戚朋友及社会爱心人士的帮助下,邹菲最终实现了自己的大学梦,更明白学习机会的来之不易。

每一天,她都倍加珍惜。无论刮风下雨,还是数九寒天,她都能坚持早起。邹菲喜欢提早到教学楼下晨读,带着听力材料,在朗朗书声中开启新的一天。课余时间,邹菲总是泡在图书馆发挥余热。图书馆闭馆时,空荡的自习室又成了她的战场。每当这时候,她总会想起一句话:一个人只有学会享受孤独,他才算真正的长大。

日复一日,她努力完成每天定下的学习目标。顺利通过四六级考试,大一、大二学年的专业成绩更是名列前茅,并获得了专业学习一等奖学金和国家励志奖学金。对于邹菲而言,学习固然重要,但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成为社会所需的人才才是她的最终目标。在大二时成为了一名中共预备党员,还担任了年级的宣传部副部长,为老师同学服务。此外,她积极参加学校活动,获得第四届国际商贸技能大赛二等奖。

纵使生活艰苦,邹菲仍能笑对人生。邹菲始终坚信:自己虽然输在了起跑线上,但人生的道路是那么漫长,只要信念坚定,奋力前行,终有一天也能找到属于自己的那片天空。


附件下载: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


上一篇:下一篇:
相关热词搜索:
 

相关新闻:

 

本网介绍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校内电话 |  诚聘英才 |  新闻投稿 | 
投稿地址 新闻热线: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技术支持: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