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首页
公告:
首页  协和菁华
【自强之星】姚燕红:成功是留给有准备的人

来源:新闻宣传中心 撰稿: 摄影: 美编: 责编: 发布时间:2016-03-29


【人物名片】姚燕红,管理学系2013级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学生,连续两次获得专业二等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获院“优秀学生干部”,获“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奖项、科学创新奖学金三等,校第六届职业生涯规划三等奖、“职业生涯规划之星”等。

来自于偏僻小山村的姚燕红家里经济条件差,微薄的收入勉强支撑起这六口之家。在她读初三那年,一场意外车祸击垮了这个家。

姚燕红的家距离县城有两个多钟头的路程,那天,她骑着自行车到县城里给家里添置生活必需品。“这条来回两个钟头的山路我却用了两个多月走回来。”突然间,一辆大卡车从她背后横冲过来……一周过后,姚燕红才醒过来。由于腹部的肉被车底部的零部件刮走,子宫和大肠出血,需要用医疗仪器蒸烤。虽然很痛,但姚燕红最终没在父母面前落下一滴眼泪。“爸爸说过他最讨厌看人哭,他会烦心。”

在医院治疗期间,爸爸妈妈的陪伴让姚燕红十分感动,也正是这些事情让姚燕红更加“自强”。“一件件事情知道后,我不仅懂得父母背后的辛酸,懂得感恩,还懂得无论怎样都要振作起来。”

眼看中考就要来临,看到别人都在复习,姚燕红也觉得不能把休养当作懒惰的理由。于是,她让舍友把所有科目的复习材料都带到病房去,每天都早起背诵知识点、做练习题。最终,她以920的成绩进入县城重点中学实验班。

2013年9月,开始大学生涯的她仍不忘父母的养育之恩,于是她立志在大学自强不息,全面发展自己。姚燕红大学期间自主好学、刻苦努力,钻研出一套属于自己的学习方法。此外,她还积极参加实践活动。姚燕红还担任班级的素拓、系团委学生会的素拓干事,积极带头投身于社会实践活动,提高综合素质。大二学年,担任系团委素拓部的副部长、班级的团支书,身兼多职的她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积极主动配合组织举办校立项、院立项及团日活动,使团支部获得院“五四红旗团支部”、免监考班级等荣誉。大三学年,她还担任班级教学信息员、年级团委副书记,获得院“优秀学生干部”称号。

生活中,姚燕红也通过自己的双手赚来自己的生活费,发过传单、当过促销员、在东南卫视《宝贝大赢家》节目里跑过龙套、也当过服务员、收银员、ET英语培训机构代理、华通电访公司招聘代理等工作。生活勤俭节约、自立自强的她,在满足自己生活需要的同时甚至还多次转钱给家里人。

“太拼。”在党支部预备党员的通过审核会议上,姚燕红的介绍人用这2个字形容她。“成功是留给有准备的人。”姚燕红表示扔将继续带着自强不息、勇于拼搏的精神继续奋斗。

附件下载: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


上一篇:下一篇:
相关热词搜索:
 

相关新闻:

 

本网介绍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校内电话 |  诚聘英才 |  新闻投稿 | 
投稿地址 新闻热线: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技术支持: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