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首页
公告:
首页  协和要闻
我院试水VR音乐课堂 360度全景直播

来源:新闻宣传中心 撰稿:院学生记者站 林志超 何杨杨 摄影: 美编: 责编: 发布时间:2016-03-25

任课教师蒋舟演示直播

课堂现场的VR全景摄像机

360度全景视频、音乐大咖助阵、全程网上直播……3月22日晚,公选课《流行音乐欣赏》课堂引进了一台VR全景摄像机,首次试水360度全景VR音乐课堂。

与传统的授课方式相比,VR技术可以将课堂的大门向社会公众敞开,除了现场的学生以外,场外的学生也可通过UtoVR软件“走进”现场。场外观众在观看视频时,可以自由切换学生、教师、俯视等全方位视角体验现场氛围,甚至可以参与到全场互动。

课堂上,任课老师、曾参与央视春晚的作曲人、福建音协流行音乐学会常务副主席蒋舟老师带领他的“新乐坊”登场;著名作词人吴金坠先生讲述自己的音乐梦想与艺术人生;省歌舞剧院实力唱将张思佳、曾获《中国好声音》福建赛区总冠军的江洋也到现场唱歌助阵。

此外,此次音乐课堂还通过美拍、花椒等多个直播平台全程网上直播,1个半小时内共有上千人观看了此次课堂直播。

“VR虚拟现实科技的流行是一种趋势,此次在课上试水VR也是为了让更多人能够以不一样的视角欣赏到音乐盛宴。”蒋舟表示,本次试水的效果很好,下一步他将吸引更多音乐人,再次把VR引入课堂。

附件下载: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


上一篇:下一篇:
相关热词搜索:
 

相关新闻:

 

本网介绍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校内电话 |  诚聘英才 |  新闻投稿 | 
投稿地址 新闻热线: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技术支持: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