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首页
公告:
首页  协和要闻
我院召开应用型建设专题工作会

来源:新闻宣传中心 撰稿:林响 摄影: 美编: 责编: 发布时间:2016-03-25

3月17日下午,我院第六会议室召开了学院建设应用型大学专题工作会领导袁勇麟、黄跃鹏、王知桂、王进安、张杰出席。学院各系、负责人参加会议。袁勇麟院长主持会议。

会上,各系主任结合日前赴浙江宁波三所高校开展应用型建设调研的心得,结合本单位应用型人才培养工作作了专题汇报。副院长王进安、张杰分别从师资队伍建设、资源整合、实践教学顶层设计、办学特色品牌提升和宣传等方面介绍了几所高校的办学特色,并就学院未来师生学习空间拓展、文化氛围营造、师资队伍建设、智能校园建设、实验室规划与使用等谈了思考。王进安副院长还传达了《福建省教育厅、福建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福建省财政厅关于开展普通本科高校向应用型转变试点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两位副院长要求各系要继续反复征求意见,尽快编订一个遵循高等教育规律、顺应高等教育发展形势、符合学院发展实际的、科学的应用型本科建设发展方案。

“我踏着不变的步伐,是为了配合你到来”院党委常务副书记、常务副院长黄跃鹏用一歌词做总结发言,强调学院办学之初就开宗明义,以服务地方促发展,走应用型本科高校特色办学之路,确立了 实基础、高素质、强技能应用型创新人才培养目标。当前教育部全面推进应用型转变的大背景下,学院应该立足长远发展,以为契机,结合现有办学实际,积极创造条件,系统推进学院应用型内涵建设,从而使学院发展真正符合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的战略要求

袁勇麟院长强调各单位要充分认识转型工作对学院发展的重要意义,要牢牢把握福建一带四区(一带一路: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四区:自由贸易试验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平潭综合实验区、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等四区)叠加的优势,打地方牌、打服务牌。他要求各单位要带着问题开展多方调研多汲取先进经验;结合转型,启动学院教改课题,教研相长促改革;全员动员,整合资源,以高度的责任感完成好这项系统工程。

会议还邀请了福建师范大学福建自贸区综合研究院核心成员俞珊博士解读了自贸区的发展实际和战略要求,以及自贸区的国际人才培养与发展等相关内容。

会上,学院领导还就下一阶段转型工作作了部署,学院各系、部负责人纷纷表示将按照本次会议的精神,结合本单位实际,进一步完善工作方案,全面推进学院应用型内涵建设

附件下载: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


上一篇:下一篇:
相关热词搜索:
 

相关新闻:

 

本网介绍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校内电话 |  诚聘英才 |  新闻投稿 | 
投稿地址 新闻热线: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技术支持: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