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首页
公告:
首页  媒体协和
东南网报道我院学子携手上街市场监督管理所 为大学生维权“开课”

来源:新闻宣传中心 撰稿:新闻宣传中心 摄影: 美编: 责编: 发布时间:2016-03-17


3月16日,东南网报道我院经济与法学系2015级金融工程专业的学生们携手闽侯县上街市场监督管理所在校内举办维权意识有奖问答活动,为师生们上了一堂消费维权“必修课”。

原文转载如下:

东南网3月16日讯(通讯员 邓青青 黄彬/文 徐梦蓥/摄)“买到劣质商品后,可以通过哪些平台维权呢?”3月15日,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经济与法学系2015级金融工程专业的学生们携手闽侯县上街市场监督管理所在校内举办维权意识有奖问答活动,为师生们上了一堂消费维权“必修课”。

活动开始前,金融工程专业的学生们就在现场布置了一块气球板,路过的师生射中气球之后就可以参与有奖知识问答活动。活动很快吸引了许多同学驻足参与,有的同学在紧张不已地投掷飞镖,有点同学因为没有答对问题而正被“科普小组”及时科普维权知识,也有的同学一连答对了好几道题目开心地领取纪念品。

“因为担心大家看到穿制服的工作人员而觉得这个活动会很严肃,不敢过来参与,所以我们就通过带有童年记忆的射气球增进大家的亲切感。”活动负责人曾繁彬介绍道。

研究生张雅馨在成功答对了2道题之后,成为首位一等奖获得者。由于研究需要,张雅馨经常购买各种化学药物,却好几次买到假抗体、霉素等劣质商品,甚至影响了实验操作。“通过今天现场专家的介绍,了解到了维权途径,以后购买时就安心多了。”张雅馨说道。

此外,上街市场监督管理所所长也来到现场,为同学们一对一地就消费维权问题答疑解惑,并带来了消费者权益科普传单及维权案例宣传手册派发给路过的同学们。

附件下载: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


上一篇:下一篇:
相关热词搜索:
 

相关新闻:

 

本网介绍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校内电话 |  诚聘英才 |  新闻投稿 | 
投稿地址 新闻热线: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技术支持: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