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首页
公告:
首页  缤纷校园
多方式迎接女生节,协和女生幸福感爆棚

来源:院学生记者站 文化产业系、管理学系、国际商学系分站、外语系 撰稿:王 若 黄河斌 叶聪云 胡一媚 李镇楠 吕田田 陈 颖 摄影: 美编: 责编: 发布时间:2016-03-07

女生节未到,学院内已掀起一股“女神”风,宿舍区随处可见贴满了心愿便签,等待男生实现的“心愿墙”。37日女生节这天,协和男生们暖心的举动让女生纷纷惊呼“好幸福”。

女生节撞上拗九节,学生煮拗九粥感恩保洁阿姨

赶巧的是,今年女生节正遇上福州传统节日拗九节,协和学院学生记者站计划给如长辈搬照顾着同学们的楼管阿姨和保洁人员送上节日的温馨祝福。

大二学生董玲瑜是地道的福州人,她说:“拗九节又叫孝顺节,在福州是一个很重要的传统节日,在这天给阿姨们送上热乎的拗九粥,她们应该会很开心。”董玲瑜一早便上菜市场选购拗九粥所需的食材,花生、桂圆、大枣、糯米、荸荠……丝毫不含糊。热腾腾的拗九粥刚出锅,一位女同学便盛了一碗到保洁阿姨的跟前。“今天是女生节,又是拗九节,给长辈煮拗九粥福州的传统。”得知阿姨是从四川老家到福州打工的,同学向她解释拗九粥的由来。收到“神秘礼物”的阿姨们纷纷大赞学生很贴心。


学生将拗九粥递给保洁阿姨

协和暖男频出招,多种方式为女生过节

“帮我拿三次快递!”“想乘坐男生顺风车去上早课。”“电话里唱首歌吧!”国际商学系活动室的“女神心愿墙”上贴满了该系女生们写下的节日愿望。短短半天,墙上就有二十多条“愿望”被热情的男生揭下并帮忙完成。管理学系2015级人力资源管理和物流管理专业举办了一场主题名为“女生你最大”的活动,通过各种游戏增进男女生之间的交流,现场还上演了男同学集体帮女同学绑马尾的精彩一幕,不少被抽中的“幸运男”站在女生后面不知所措,窘态十足。外语系的25名男生则化身“跑腿男”,为女生们取了近50个快递。

广告学专业的学生向来独具烂漫情怀,女生节这天,男生们更是别出心裁将这种罗曼蒂克情怀发挥到了极致,他们用玫瑰花向专业女生表白。热情的红玫瑰加上独一无二的手写贺卡,是广告专业女生独有的节日礼物。

收到玫瑰和祝福,女生们抑制不住喜悦,纷纷在朋友圈晒图表示感谢。“难怪老师说,没有广告男生追不到的女生。”专业女生王心怡如是说。“往年都是送零食,今年想来点不一样的。而且据说很多女生都没有收到过玫瑰,算是一个美好的记忆吧。”班长巫立斌说。

寻找协和女神,展现自信风采

学院团委举办的“寻找协和女神”人气评选活动同样也如火如荼展开,通过海选的方式选出10名候选人,最后由全院学生线上投票选出“协和女神”。

在女生节之际,我们想通过这一评选展示学院女生的无限风采,展现她们的自信气质,并向全院女生传递正能量。团委女生部部长张舒云说。

附件下载: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


上一篇:下一篇:
相关热词搜索:
 

相关新闻:

 

本网介绍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校内电话 |  诚聘英才 |  新闻投稿 | 
投稿地址 新闻热线: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技术支持: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