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首页
公告:
首页  媒体协和
中青在线报道我院校友助力母校培养创业人才

来源:新闻宣传中心 撰稿:新闻宣传中心 摄影: 美编: 责编: 发布时间:2016-01-27


1月27日,中青在线报道我院校友反哺母校,带着公司与母校签订实践基地合作协议,助力我院培养创业人才。

原文转载如下:

中青在线讯(黄开典) 寒假伊始,福建师大协和学院管理学系十多名学生就来到校友林庆新创办的福建特艺城珠宝有限公司进行实习。2015年12月,林庆新带着公司与母校签订实践基地合作协议,将助力协和学院培养创业人才,学生假期到公司实习便是其中一项合作内容。

“我经历过大学生活,深知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重要性,所以现在想多和母校互动,帮助有创业想法的学弟学妹更好成长。”林庆新是协和学院管理学系2011届市场营销专业的学生,大三时他就已经自创“红土”水晶,在校内文化街设立门店,踏上创业路。

   据林庆新介绍,学院不断鼓励学生实践学习,令他受益匪浅。“课堂上产品规划、招商引资、品牌宣传等全方位的专业学习对我的创业帮助特别大,这也为我的创业梦想打下坚实基础。”他表示,创业初期,为了解决由于经验不足遇到的困难,他多次与老师进行交流,写毕业论文时,他也是直接选定关于水晶拓展的选题。

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学习方式,让林庆新逐步完成了他的创业梦想。如今,公司旗下拥有香港“西江玥”等多个自创珠宝品牌,以网络推广作为主要招商渠道,两年内已实现全国百余家连锁店的覆盖,1月5日,他的福建特艺城珠宝有限公司在上海股权托管交易中心中小企业报价系统成功挂牌。

为了反哺母校,福建特艺城珠宝有限公司成为协和学院学生产业实践基地后,多次免费面向在校生开设“企业经理人”培训班,一些有创业想法的学生经过筛选还到公司进行实习。“学生想要创业,到企业里学习锻炼很有帮助,而且珠宝行业的专业性并不强,招商、文案策划、设计等岗位都可以接受实习生。”林庆新表示。

“实习期间可以学习公司的股权架构、人力资源管理等一些公司运作的情况,还可以积累不少人脉,提高我以后创业成功的成功率。”目前正在公司实习、协和学院2013级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的许振炼说。

附件下载: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


上一篇:下一篇:
相关热词搜索:
 

相关新闻:

 

本网介绍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校内电话 |  诚聘英才 |  新闻投稿 | 
投稿地址 新闻热线: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技术支持: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