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首页
公告:
首页  协和要闻
我院工会获评“全国模范职工小家” 系全省教育系统唯一

来源:院工会 撰稿:通讯员 蓝 东 院学生记者站 黄开典 摄影: 美编: 责编: 发布时间:2016-01-20

授牌仪式

与会领导合影

1月19日,福建师范大学举行仪式表彰由中华全国总工会授予的“全国模范职工小家”,我院工会获此殊荣,系全省唯一获评的高校。

仪式在福建师范大学新揭牌的教工活动中心举行,福建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陈震,省总工会民主管理部部长王德红,福建师范大学党委书记黄汉升,校长王长平,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王建南等领导出席。我院党委常务副书记、常务副院长黄跃鹏,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林鲁文,工会副主席余晓青与福建师大教代会、工会“两委”委员、各部门工会主席等60多人参加仪式并接受表彰。林鲁文副书记还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介绍了学院工会的建设成效。

林鲁文副书记在座谈会上发言

牌匾

奖状

“全国模范职工小家”荣誉称号由中华全国总工会设立,是全国工会系统表彰先进集体的最高荣誉,也是国家对基层工会工作的最高褒奖。据了解,本次评选,全国教育系统只有10所校获此殊荣。我院工会获评,标志着学院工会“建家”工作又迈上一个新的台阶。

我院工会成立于2004年9月,2005年6月建立党政工共建“教工之家”,目前工会会员385人。工会以建设“民主和谐、兴旺进取、温暖幸福”的教工小家为目标,以充分发挥工会桥梁和纽带作用为主线,以满足教职工的幸福诉求为宗旨,以实施“五大工程”为载体,突出“新(不断创新建家内容与形式)、实(建家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强(以建设高标准模范小家为目标)”,充分发挥独立学院自身的优势与特色,积极探索新时期高校二级工会建家的新路子。实施党政工共建工程,奠定建家之“基”;实施民心工程,让家“和”起来;实施爱心工程,让家“暖”起来;实施文体工程,让家“兴”起来;实施“育人工程”,让家“旺”起来。

院工会通过建家活动,满足了教职工参政议政、排忧解难、岗位成长和精神文化等各方面的需求,极大地增强了广大教职工的归属感和凝聚力,充分调动了教职工工作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并逐步砥砺出“敬业乐群、敢为人先”的品质和“协力同心、和衷共济”的精神。这些精神和品质成为立院之魂,成为协和人共同的精神品质、行为理念和前行动力,为全面推进学院的改革与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院工会建家活动得到全院教职工的充分肯定,并多次受到上级表彰。先后荣获福建师大先进“教工小家”、福建省“先进职工小家”等称号。

附件下载: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


上一篇:下一篇:
相关热词搜索:
 

相关新闻:

 

本网介绍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校内电话 |  诚聘英才 |  新闻投稿 | 
投稿地址 新闻热线: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技术支持: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