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首页
公告:
首页  媒体协和
东南网报道我院毕业生义卖3000余斤旧书 支援山区贫困学生

来源:新闻宣传中心 撰稿:新闻宣传中心 摄影: 美编: 责编: 发布时间:2016-01-17

1月16日,东南网报道我院外语系毕业生义卖3000余斤旧书,筹得近2000元善款,善款将送往甘肃省定西市漳县及古浪县,用于资助品学兼优的贫困中学生。

原文转载如下:

东南网1月15日讯(通讯员 邓青青/文 姚强 朱高航/摄)“这是年级最后一次活动了,我们总共义卖出旧书3000余斤,筹得近2000元善款。”1月15日,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外语系2012级辅导员姚强在年级Q群里发了这样一条消息。

三天前,姚强在年级Q群里发出倡议让学生们将旧书放至年级活动室,通过义卖的形式筹得善款,经由福建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送往甘肃省定西市漳县及古浪县,用于资助品学兼优的贫困中学生。不到两天,活动室里就堆满了由外语系毕业生捐赠的废旧书籍。

13日,该年级党支部和年级青年志愿者协会联系了多名废旧物品回收工人,开始义卖旧书。由于书籍数量很大,且在义卖过程中仍不断有毕业生送来旧书,义卖活动不得不延续至15日。“整理书籍的时候还是挺不舍的,书上都写满了笔记,一本本书都充满着爱,现在我想把爱传递出去。”英语专业毕业生侯红丽说,这次活动,她一个人就捐了3箱、近100本旧书。

据姚强介绍,此次义卖活动纯属临时起意,甚至没有经过任何策划:“正巧看到师大研究生支教团发了一篇筹集善款资助山区孩子的文章,又想到现在快毕业的学生都在清理书籍,就干脆让学生们趁着这个时机在毕业前再做一次公益活动,也希望他们能够带着一颗爱心走进社会。”

附件下载: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


上一篇:下一篇:
相关热词搜索:
 

相关新闻:

 

本网介绍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校内电话 |  诚聘英才 |  新闻投稿 | 
投稿地址 新闻热线: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技术支持: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