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首页
公告:
首页  缤纷校园
学生记者为侏儒姐弟义卖苹果 延续平安夜温暖

来源:新闻宣传中心 撰稿:院学生记者站 林美桢 林志超 摄影: 美编: 责编: 发布时间:2016-01-08

“同学,有了这颗平安果,考试过过过!”12月30日上午,学院和熙园食堂门口,一对戴着圣诞帽的侏儒姐弟坐在摆满包装精美的苹果摊位前,学院学生记者站的同学充当志愿者,正帮着这对姐弟推销苹果,这样特殊的组合吸引了众多同学围观

院学生记者站的同学从报纸上了解到这对名叫李桂清、李善庭的侏儒姐弟,他们为偿还母亲去世前治病欠下的债务,一年前从宁德老家来到福州,摆路摊卖苹果还债。姐弟俩本想着趁着平安夜多赚些,由于天气原因和对市场的误判,他们采购的几百个冰糖心苹果在平安夜鲜有人问津。面对百余个滞销的苹果,姐弟俩一筹莫展。《海峡都市报》对这对姐弟遭遇的报道触动了学院学生记者组织的心,于是他们联合学院学生创业组织三道杠影像举办了这次爱心义卖。

义卖活动前一天,学生记者们就在微信上开启了预定,凭支付页面可直接到现场领取一颗“平安果”。义卖当天,同学们了解到这对姐弟的不幸遭遇,纷纷慷慨解囊购买平安果。外语系的陈秋珍一次性购买了3颗平安果,同时将找零一并捐给李桂清、李善庭姐弟。她告诉记者:“朋友告诉我他们的经历,我就献爱心一下,况且糖心苹果挺好吃的,何乐而不为呢?”

学生记者的帮助下,李桂清、李善庭姐弟俩的281颗苹果在三小时内被抢购一空。“很高兴,这些苹果终于能卖出去了真的非常感谢你们。”看着苹果一个个被“领取”,姐弟俩展开了笑颜李善庭激动地频频向学生记者表示感谢。

活动负责人朱高航说:“这点善举也许不能对姐弟俩的生活做出些实质性的改变,但我们尽了自己的力量把这份爱心传递下去。”

学生记者正在布置现场

学生记者引导同学扫码支付

附件下载: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


上一篇:下一篇:
相关热词搜索:
 

相关新闻:

 

本网介绍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校内电话 |  诚聘英才 |  新闻投稿 | 
投稿地址 新闻热线: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技术支持: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