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首页
公告:
首页  媒体协和
《海峡都市报》报道我院学生记者公益活动帮扶困难群众

来源:新闻宣传中心 撰稿:新闻宣传中心 摄影: 美编: 责编: 发布时间:2016-01-05

12月31日,《海峡都市报》以《爱心市民帮忙“平安果”售罄》为题,报道了我院学生记者站开展公益活动,通过新媒体开展爱心义卖苹果,帮扶困难群众的先进事迹。

原文转载如下:

海爱心市民帮忙“平安果”售罄

协和学院的师生在扫码买“平安果”,一旁的姐弟俩很开心

N海都记者 廖庆升/文黄启鹏/图 实习生 朱高航

海都讯 圣诞节前,李善庭进了一些“平安果”,希望能卖个好价钱,来偿还家中的债务,没想到却卖不出去(详见本报12月29日A38版)。姐弟俩的遭遇见报后,福建师大协和学院学生记者站为他们组织了义卖会,爱心市民也大量购买。半天时间,积压的300多个“平安果”就全部卖出。李善庭说,终于不用再失眠了。

前日,报纸刚上街不久,福建师大协和学院学生记者站的几位同学就阅读到了姐弟俩的故事,他们决定办一场义卖会。当天,他们就将义卖的地点发在公众号上,并开通了微信支付,很快就有数十位同学预购了每个价格为6元钱的“平安果”。

昨日一大早,记者来到姐弟俩的住所,将他们和“平安果”一起送到学校。义卖会在学校的和熙食堂前举行,现场悬挂的李善庭姐弟俩遭遇的大幅海报,吸引了许多老师和学生,大家纷纷解囊相助,就连食堂里的阿姨和学校的保安也加入了购买队伍。不到一个小时,“平安果”就卖出了100多个。

昨日,家住福州鼓楼区天湖花园的吴先生拨打海都热线95060,说要将姐弟俩剩余的所有“平安果”都买走。除了支付“平安果”的钱外,吴先生还特意多给了100元钱,“这是对姐弟俩自强不息和诚信还债的一种鼓励。”

不到半天时间,积压在手上的“平安果”就已售罄,姐弟俩终于可以松口气了。“没亏还赚了一点钱,又可以多还点债了。”李善庭开心地说。

李桂清告诉记者,身边太多好心人一直帮助着他们。房东减了房租,邻里则常帮自己煮饭、做卫生,“很多顾客每天都来光顾,有一位严阿姨,每天买几斤苹果,我知道她吃不完,仅仅为了照顾我生意”。这一次,更坚定了姐弟俩在福州生活的想法,一家人今年准备将老父亲接来过年,“我们都很喜欢福州,这里人真的很好。”

附件下载: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


上一篇:下一篇:
相关热词搜索:
 

相关新闻:

 

本网介绍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校内电话 |  诚聘英才 |  新闻投稿 | 
投稿地址 新闻热线: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技术支持: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