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首页
公告:
首页  协和要闻
袁勇麟院长2016年新年致辞

来源: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 撰稿:袁勇麟 摄影: 美编: 责编: 发布时间:2015-12-31


老师们、同学们、校友们、朋友们:

金钟辞旧岁,九州迎春晖。值此辞旧迎新之际,我谨代表学院党政,向全院师生员工、历届校友以及长期关心、支持学院建设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致以诚挚的问候和衷心的祝福!

即将过去的2015年,学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深化改革、锐意创新,推动办学事业稳步向前发展。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有新成效,扎实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获得省高校党支部工作“立项活动”优秀成果奖1项,院大学生心理健康中心获评省“优秀心理健康教育机构”称号,新闻宣传工作再获上级表彰。专业建设有新进展,新增金融工程、会展经济与管理2个专业,国际商务专业通过评审增列学士学位授权专业,圆满完成普通本科、专升本、高职等类别的招生工作。教改科研有新突破,获得省级高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1个、社科规划项目5项、省教育科学“十二五”规划重点课题3项、省本科高校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2项、省中青年教师教育科研项目21项,数量居省内同类院校前列。师资水平有新提升,新增“2015年度福建省高校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和“杰出青年科研人才培育计划”人选3人,1人入选省高校教师国内访问学者,7人在国家级、省级教学技能竞赛中获奖,1人获全国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二等奖,1人获学校首届“五一”劳动奖章。人才培养有新佳绩,师生发明获国家专利1项,学生参加专业竞赛及创新创业大赛共获得国家级、省级奖项30余项,积极参与文艺展演、体育竞赛、社会实践、青运会志愿服务等活动多次获奖并深受好评,毕业生就业率稳中有升。校园文化有新气象,先后举办第二届中英学生文化交流活动及多场学术讲座、文体活动,获省2015年高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一等奖1项,学院获评校级文明学院,校园总体安定稳定,和谐发展氛围日益浓郁。

以上成绩的取得,凝聚着师生员工的智慧与心血,凝聚着广大校友的深情与厚意,凝聚着社会各界的关心与支持。在此,谨向大家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旧岁已展千重锦,新年再进百尺竿。2016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是确保教育现代化取得重要进展的关键一年。在新的一年里,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编制“十三五”规划为抓手,积极推动教育改革创新;以加强办学条件建设为支撑,着力夯实学院发展根基;以深化内涵建设为主线,全面提升应用型创新人才培养质量。让我们携起手来,发扬“协力同心,和衷共济”的协和精神,团结拼搏,开拓进取,为加快高水平、有特色、省内一流、全国知名的独立学院建设而努力奋斗!

衷心祝愿老师们、同学们、校友们、朋友们在新的一年里事业有成、学业进步、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附件下载: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


上一篇:下一篇:
相关热词搜索:
 

相关新闻:

 

本网介绍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校内电话 |  诚聘英才 |  新闻投稿 | 
投稿地址 新闻热线: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技术支持: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