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首页
公告:
首页  媒体协和
东南网报道我院举办美术作品展,作品从文化名城“归来”

来源:新闻宣传中心 撰稿:新闻宣传中心 摄影: 美编: 责编: 发布时间:2015-12-23


12月17日,东南网以《福师大协和学院举办美术作品展 作品从文化名城“归来”为题,报道我院美术作品展活动,参展作品均为我校文化产业系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导敦煌、北京等文化名城写生后创作而成。

原文转载如下:

东南网12月17日讯(本网校通社大学生记者 黄开典 陈雅真/文 通讯员 林响/摄)12月15日,一场美术作品展在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图书馆一楼悄然开展,其中不少作品创意“来自”文化名城敦煌和北京。原来,这是该院文化产业系外出考察写生优秀作品展的现场,而这些参展作品均为该校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到敦煌、北京等文化名城写生后创作而成。

每年秋季,协和学院都会组织美术学专业的大三学生兵分三路到福州、敦煌和北京的一些具有深厚文化底蕴的景点写生。“考察写生比较自由、放松、使人视野更广,学习起来吸收也会比较快。”到敦煌考察写生的学生陈宣吟谈及考察时颇有感受,她觉得考察之后自己在艺术创作上变得更有灵性。

“艺术品的创作绝非易事,它需要充分的文化底蕴作为支撑,这样创作出来的作品才能有思想,才能触动人。”外出考察带队教师张晶表示,到各地写生,对于学生艺术创作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专业考察是协和学院艺术类专业教学体系的一个重要环节,”协和学院文化产业系主任伍明春说道,“它让学生把专业知识与实践能力结合起来,在理论学习的基础上努力做到学以致用,进而提高自身的专业素养。”

附件下载: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


上一篇:下一篇:
相关热词搜索:
 

相关新闻:

 

本网介绍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校内电话 |  诚聘英才 |  新闻投稿 | 
投稿地址 新闻热线: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技术支持: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