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首页
公告:
首页  媒体协和
东南网报道我院创业路演活动,邀请企业“大咖”现场“把脉”

来源:新闻宣传中心 撰稿:新闻宣传中心 摄影: 美编: 责编: 发布时间:2015-12-23


12月21号,东南网以《企业“大咖”为福师大创业学子“把脉”》为题报道我院为创业大学生举办路演活动,并邀请专家及社会企业大咖,为他们的创业项目进行现场把脉、投资。

原文转载如下:

东南网12月21日讯(本网见习记者 张立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随着这一国家战略的提出,目前全国上下呈现出浓厚的创业氛围,大学生作为重要的创业力量不可忽视。如何帮助这些创业大学生快速、健康的成长起来。昨天,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为学校的创业大学生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路演活动,邀请福建省青苹果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的专家以及社会企业大咖,为他们的创业项目进行现场把脉、投资。

“通过微信服务号预定下单,第二天一大早在宿舍里就可以享受到健康、精致的早餐服务……”。在昨天的路演活动现场,创业大学生许国安同学路演的创业项目“微宿递”引起了不少专家和企业家们的浓厚兴趣。据小许同学介绍,今年10月,他们借助互联网优势,创办了高校校园内微信订餐平台,帮助同学解决高校在校大学生解决了早餐高峰、耗时、无位的难题。运营两个月以来,已经实现了一万元的盈利。未来,他希望出让10%的股权来吸引天使投资人投资20万元,进一步实施他的创业计划。

对于小许的这个创业项目,北辰特力股权基金创始合伙人、特力林孵化器管理有限公司CEO林浩辉认为,提供个性化、贴近学生生活实际的创业服务,是这个项目的最大卖点,对于不少创业大学生项目来讲,都应该从自己熟悉的领域选择可以落地的项目进行创业。

让小许感到意外的是,上海福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李熔剑却毫不留情的给他的项目泼了一盆“冷水”。李熔剑表示,这个项目的成本投入与产出不成正比,实现的利润率极低,很难吸引投资人的投资兴趣,因为天使投资人,选中一个项目投资,无非于看好这个创业团队的创业潜力和创业项目的商业模式。他建议小许可以考虑利用微信平台赚得的人气,与学校周围餐饮企业合作,开展广告经营业务。

在昨天的活动现场,还有解决高校物流最后一百米的020平台快客先生;专门为高校周边餐饮、休闲娱乐、酒店住宿提供专业免费WIFI上网解决方案的高校WiFi等9个项目参加了路演。江夏学院副教授刘艳山为同学们做了《从创业创意到商业模式——另外一个0到1的嬗变问题》主题讲座。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教学实践与就业指导事务部主任陈争平介绍说,此次参与路演的项目大部分是学校开设创业公选课后取得的成果,作为指导老师,她亲眼见证了同学们创业项目从创意到落地经历的痛苦过程,虽然同学们的创业项目还显得有些稚嫩,但是她也相信同学们在实战中,一定会为以后的创业实践能力、就业能力的提高打下良好的基础。同时,她也呼吁社会、企业给予更多的支持,不断为大学生提供创业培训、资金支持、创业项目指导和孵化等工作。

附件下载: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


上一篇:下一篇:
相关热词搜索:
 

相关新闻:

 

本网介绍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校内电话 |  诚聘英才 |  新闻投稿 | 
投稿地址 新闻热线: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技术支持: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