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首页
公告:
首页  部系动态
我院举行学生党员、预备党员和发展对象理论学习辅导讲座

来源:党务工作部 撰稿:王丽晖 摄影: 美编: 责编: 发布时间:2015-12-17


12月12日上午,我院在学术报告厅邀请福建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博士生导师杨建义教授作题为《正确认识和学习党的历史》的专题辅导讲座。全院学生党员、预备党员和发展对象共700余人聆听了讲座。

讲座中,杨教授首先谈到怎样学习和认识党的历史。他指出要从党的历史的发展线索和脉络来了解其全部面貌,要从整体上了解党的历史是怎么发展过来的,党是怎样走过来的。针对这一问题,他疏理了党的历史上三次学习高潮,详细介绍了三次学习高潮的内容。

接着,他针对如何学习党的历史,从四个方面介绍了学习的方法。他强调,学习党的历史要坚持历史唯物史观,从宏观的角度进行把握,不能照搬别人的经验,注重历史的细节,从细节中认知历史。

最后,杨教授就学习党的历史要注意的四方面问题展开阐释。他指出,学习党的历史一是要掌握科学历史观和方法论,深刻了解党如何成为领导核心;二是要尊重党的历史,反对历史虚无主义;三是要读正本,学正史;四是学习党的历史更主要在于现实运用,用历史来激励人,传承传统,从经验中得到启示,从教训中得到警省。

附件下载: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


上一篇:下一篇:
相关热词搜索:
 

相关新闻:

 

本网介绍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校内电话 |  诚聘英才 |  新闻投稿 | 
投稿地址 新闻热线: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技术支持: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