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首页
公告:
首页  缤纷校园
学子教你看懂神奇的“微表情”

来源:院团委 撰稿:林志超 黄渊博 摄影: 美编: 责编: 发布时间:2015-12-15

12月12日下午,我院第32期学子讲坛在学术报告厅开讲,经济与法学系2014级法学专业的吴紫清用专业知识解读神奇的“微表情”。讲座依次阐述了微表情是什么、微表情为什么会“出卖”人心,以及微表情的应用领域。

据吴紫清介绍,微表情最短只持续1/25秒,却能反映内心最真实的想法。她展示出多幅表情图片,剖析面部的细微差异,探究人的心理变化。接着,她播放了心理犯罪剧《lie to me》的部分片段,让在场观众更好地理解微表情是如何“出卖”自己。

讲座中,吴紫清还邀请现场观众完成不同程度“笑”的互动,从中辨别笑的真假,体会微表情中隐含的意义。在场一位同学举手发问:“你怎么辨别我的表情是真实的还是刻意的呢?”话刚说完,吴紫清立即转过身,拿起矿泉水瓶抛向提问者。在全场错愕之际,吴紫清弯腰致歉:“吓着你了,刚才你脸上四分之一秒內显示出惊愕表情,这是真的。”

吴紫清表示,本次讲坛主题与自己的专业息息相关,她说:“我经常跟犯罪心理学、侦查学这方面的知识‘亲密接触’,而且自己对微表情很有兴趣,我想把有趣的东西讲给更多人听。”

作为我院品牌活动之一的学子讲坛已举办至第十年,该活动由学生自选课题,上台阐述观点发表见解,充满思想性和趣味性,广受师生欢迎。

附件下载: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


上一篇:下一篇:
相关热词搜索:
 

相关新闻:

 

本网介绍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校内电话 |  诚聘英才 |  新闻投稿 | 
投稿地址 新闻热线: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技术支持: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