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首页
公告:
首页  媒体协和
《湄洲日报》报道我院学子手绘湄洲 记录乡愁

来源:新闻宣传中心 撰稿:新闻宣传中心 摄影: 美编: 责编: 发布时间:2015-12-15


12月11日,《湄洲日报》以图文形式报道我院学子以湄洲岛上的景点为主手绘明信片,记录乡愁。

原文转载如下:

手绘湄洲 记录乡愁

——大学生创新制作妈祖明信片

在湄洲岛上,一群年轻人创办了一个名为“泡泡童画手绘工作室”,专门制作手绘妈祖明信片,吸引不少游客前往购买。

 1993年出生的李细萍(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  2012级美术学专业学生),是该工作室的发起人。她说,之所以想到制作手绘妈祖明信片,源于今年10月的一天,她同几个朋友一起在妈祖源流博物馆写生时,正巧碰上一群前来湄洲岛观光的外地游客。游客驻足观看他们写生后,其中一位游客想要购买他们的原稿,带回去收藏。之后,她就萌发了制作手绘明信片的想法,和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成立了“泡泡童画手绘工作室”。

 目前,他们工作室有5个人,是一群年龄在23-26岁之间的大学生,除了有美术专业的,还有信息管理专业和营销管理专业的。明信片先由他们自己绘制好,然后扫描再制作成明信片,并利用微信和淘宝推广他们的创意产品。

 李细萍说,他们都是土生土长的湄洲岛居民,对于岛上的各处景点都很熟悉,目前他们绘制的内容以湄洲岛上的景点为主,将来还会去其他地方,绘制不同风景,充实明信片内容。现在他们的明信片越来越被人关注,平时的主要销售人群多为来岛上观光的游客和一些喜爱绘画的大学生。

 昨日,在他们的微信页面上,记者看到这样一段话:“更多的创新和尝试,只是因为爱上一项如此神奇的东西,可以让人一直执着创新的东西。”李细萍说,对于他们而言,亲手将自己眼中的景物一笔一画描绘下来,是一件非常让人喜悦的事情。在她看来,绘画和照相是不同的,照片如果不求好坏的话,谁都可以拍;而绘画,不仅仅要对眼前的景物有一定了解,更是加入了绘画者的感情。每一次下笔,都是一份情绪,一份乡愁。当别人欣赏、观看的时候,看到的不仅是一幅作品,更是绘画者的感情。

 图为绘制精美的手绘妈祖明信片。

       本报记者 戴立钦 文/图

附件下载: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


上一篇:下一篇:
相关热词搜索:
 

相关新闻:

 

本网介绍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校内电话 |  诚聘英才 |  新闻投稿 | 
投稿地址 新闻热线: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技术支持: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