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首页
公告:
首页  部系动态
我院举办“从毕业生到经理人”就业指导讲座

来源:教学实践与就业指导事务部 撰稿:院学生记者站 朱雅玲 张 镍 摄影: 美编: 责编: 发布时间:2015-12-10


12月9日下午,由院就业指导中心主办、管理学系承办的“从毕业生到经理人”就业指导讲座在河西B3-102举办。福建动漫游戏产业新媒体联盟理事长陆钊与高级人力资源管理师、资深人资总监肖丹应邀作为主讲,为我院管理学系2012级应届毕业生传授就业经验。

讲座伊始,陆钊现场针对就业情况进行了分析,让学生对当前就业形势有个清醒的认识。她指出,企业看中的是毕业生的学习力、工作态度、团队精神以及成为一名出色“经理人”所需要具备的专业知识、人品和管理能力。

“态度决定命运,气度决定格局,底蕴的厚度决定事业的高度。”肖丹通过PPT并结合实例对毕业生如何走向职场成为经理人做了详细介绍。随后,肖丹以自身丰富的职场经验,针对职业定位、职业规划、职业能力培养等方面为在场学生做了一番全面指导,并分享了投简历和面试的技巧。讲座过程中,肖丹还巧妙地通过讲述趣味故事,用生动形象的比喻来吸引听众的耳朵,从而将知识经验分享出去。在与现场学生互动交流的环节中,肖丹深入浅出为学生们一一剖析疑问。最后,肖丹总结道:“获取基于贡献,贡献源于能力,能力来自努力。”

据了解,2015年高校毕业生约有749万之多,福建省有26万人,我院将持续举办就业指导讲座,为毕业生更快更好的走出迷茫期,树立就业信心。

附件下载: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


上一篇:下一篇:
相关热词搜索:
 

相关新闻:

 

本网介绍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校内电话 |  诚聘英才 |  新闻投稿 | 
投稿地址 新闻热线: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技术支持: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