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首页
公告:
首页  缤纷校园
缤纷团日活动为校园添彩

来源:新闻宣传中心 撰稿:院学生记者站 林美桢 郑培华 高雨馨 黄河斌 张 镍 摄影: 美编: 责编: 发布时间:2015-12-03

近期,我院展开一系列以“善行尚美,绿色青春”为主题的团日活动,学子们纷纷用行动展现青春活力,为校园添彩。



管理学系师生帮助树木过冬

11月25日,管理学系财务管理第一团支部邀请了管理系党委书记以及辅导员们一起为树木涂防冻剂,帮助树木越冬。

活动当天,活动主持人进行环保知识普及后,成员们在仿真树叶纸上写下自己的环保承诺,贴在仿真树干上。接着,成员们拿起刷子,小水桶,以及调制好的防冻剂到B区的小树前,与系党委书记、辅导员们一起为小树涂上防冻剂

“保护树木很重要,这次活动我们侧重环保问题。”活动负责人夏敏洁介绍道,“学院内树木上的防冻剂已经很旧了,我们就想为小树木涂上新防冻剂,帮它们过冬。”

文产学子亲身体验身体缺陷

 1128日上午,文化产业系2015级汉语言文学第一团支部开展的团日活动,特殊的方式体会“盲哑聋”人的世界。

活动共分为蒙眼摸手认人和读唇语两个环节。在蒙眼摸手认人环节中,同学蒙住眼睛,通过摸手的方式辨认出其他同学。参与者黄河斌表示:“我是通过手的大小厚度来分辨的,但是这样只能大致分辨出男女,这让我真正体会到盲人在生活的不便之处。在读唇语环节需要两位同学互相配合,一个进行无声表达、一个读唇语。

活动负责人耿华表示:“我们希望通过亲身体验给同学们更深刻的感受,用类似‘冰桶挑战’这种形式呼吁社会中更多人来关注盲聋哑儿童、关注弱势群体。”



管理学子巧手处理废弃箱成收纳盒

11月30日,管理学系2015级工商管理专业同学走进宿舍,给200余间宿舍送去有型的广告收纳盒并现场进行安装

活动前期,支部成员们快递点宿舍楼收集快递并进行分批加工。活动当天,4名支部成员组成的送盒小分队把一个个绘制成海绵宝宝和龙猫等的的广告收纳盒放在门前的墙壁上,让以后的小广告就不再堆得满地都是,而是规规矩矩的躺在盒子里。

因为预定现场火爆,我们在活动期间也把70多个废弃箱增加到200个这种废物利用的活动得到了非常多同学的支持。参与人员之一郑悦说道。

附件下载: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


上一篇:下一篇:
相关热词搜索:
 

相关新闻:

 

本网介绍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校内电话 |  诚聘英才 |  新闻投稿 | 
投稿地址 新闻热线: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技术支持: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