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首页
公告:
首页  缤纷校园
缤纷团日活动尽显青春风采

来源:新闻宣传中心 撰稿:新闻宣传中心 摄影: 美编: 责编: 发布时间:2015-11-25

辨别真假新版钞票、拥抱陌生人、荧光环校夜骑……近日,我院各系先后开展一系列缤纷多彩的团日活动。

最温暖:学子扮小黄人,以拥抱拉近距离

在网络的世界里我们和陌生人聊得热火朝天,跟身边的人却不过三言两语。面对这样的现状,外语系2014级日语专业第一团支部开展了一场“拥抱陌生,温暖寒冬”的活动。

1122日上午,一只可爱的“小黄人”在同学的簇拥下与陌生人在和熙园食堂门口拥抱。“小黄人”大眼睛,小嘴巴的呆萌形象让不少同学情不自禁地走上前与之拥抱合影并露出了笑脸,当“小黄人”伸出双手与之时,同学们不再抗拒这样一个陌生的拥抱。

“我们举办这次活动,目的在于通过与小黄人拥抱来拉近同学之间的距离,使彼此之间的关系可以更近些。也希望通过此次活动来鼓励同学们进行自我反思和实践。”团支书石桥英说道。

最闪亮:荧光夜骑,用色彩点亮校园


为了突出参与、活力和乐趣的运动理念,使同学们感受到运动和青春的快乐。1121日晚,外语系2015级日语第一团支部新生们在校园内开展了一场活力四射的荧光夜骑活动。

活动中,学子们手戴荧光环,用荧光棒妆点自行车,环绕校园湖区骑行,仿佛一个游动的色彩飘带点亮着夜色中的校园。

据悉,“荧光夜骑”是该团支部举办的“运动善美,活力青春”主题团日活动之一,前期还进行了藏宝撕名牌、合力踩气球等等趣味运动。

最环保:学子脚绘“I F Z,共筑绿色之行

1122日,13级市场营销专业第一团支部的同学们手系绿色丝带,背上贴有绿色的四格“能量充值”电池开始了5公里的能量跑。他们从福建师大理工楼出发,经过图书馆、音乐厅、东区体育场三个站点,收集“LOVE”四个字母来充电,最后抵达师大行政楼前得到“Z”字母,即能量满格。他们经过的路线形成了“我爱福州”的首字母。

能量跑的路上,还设有“芳草依依,大家爱惜。”“生态不平衡,人类不安宁。”等一百个不重复的标语。据该支部班长介绍,这些标语是利用“双十一”的时候装快递的箱子制作的,有的是大家自己想的,有的是同学们的口头禅,粘贴的时候是使用泡沫胶,不伤害树皮。

此外,为达到“走出课堂,走出校门”的目的,该支部于活动前做好宣传视频,并通过微博宣传,吸引了福州大学、农林大学、福建医科大学以及福建师范大学同学加入活动。

最实用:“土豪金”钞票来袭,学子教商家慧眼识金

1119日,金融学2014级第三团支部的团员们开展了主题为“关注纸币,善辩真假”的团日活动。

随着新版“土豪金”一百元面额纸币发行,在投入流通后,不少店家拒收新版纸币,该团支部的同学们通过发放问卷进行调查发现73.68%不懂怎么辨别新钞的真假。了解到情况后,该支部团委书记黄艳艳邀请协和学院基础会计讲师陈娜对支部成员进行教学。在学习之后,同学们分成五个小队针对学校附近的正新鸡排、马老七、飘香厨房、学长的店、叭卟等店进行了访问,将自己学到的知识推广出去。西门美食街叭卟奶茶店的老板刚好收到一张新版“土豪金”纸币,在成员与老板分享了新版纸币的鉴别方法,老板认为,新版钞票防伪标志确实会比旧版钞票的防伪标志更加明显了。

最精致:落红变宝,学子巧手编织被遗忘的美丽



“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步入秋天,校园里随处可见落叶落花,善于发现生活之美的2015级金融学专业第3团支部的同学们开展了题为“落红有情”的团日活动。将收集到的花瓣、绿叶和空瓶子组合在了一起,创造出五件赏心悦目的艺术品。

“因为看到平常许多花和叶子落下来,被路人踩,感觉很可惜,把平常扔掉的空瓶子和落叶落花结合,变废为宝变成了艺术品”该支部团支书黄思雨兴奋地说道。


附件下载: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


上一篇:下一篇:
相关热词搜索:
 

相关新闻:

 

本网介绍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校内电话 |  诚聘英才 |  新闻投稿 | 
投稿地址 新闻热线: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技术支持: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