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首页
公告:
首页  部系动态
外语系与国际教育学院举办迎新晚会 开启“吾语伦比”的青春之旅

来源:外语系 撰稿:外语系 供稿 院学生记者站 黄彬 朱雅玲 摄影: 美编: 责编: 发布时间:2015-11-25

11月20日,外语系与国际教育学院2013级入学两周年暨2015级迎新晚会在福建师大旗山大礼堂举行。院领导林鲁文、王知桂、王进安,福建师范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林玉辉,福建师范大学工会体育部部长、教授合唱团代表陈国瑞,协和学院莆田校友会会长傅书剑,各系党总支书记、主任,各部门负责人与千余名师生共享了这场青春盛宴。

“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是我站在你面前你却低头玩手机”。心理情景剧《绑架》通过一个梦境讲述当代大学生沉迷手机世界,分不清虚拟与现实,以此反应当代社会的普遍现象——“低头族”。演员们用幽默创意的表演告诉大学生们“应当珍惜时光以及身边的一切,将自己从虚拟的手机世界里解放出来,不能让手机绑架了我们的生活。”


原创心理情景剧《绑架》

创意节目《13est of Me》获赞诚意之作

由13级年级两委共同演出的创意节目《13est of Me》以三款经典游戏——“愤怒的小鸟”、“超级玛丽”、“拳皇”,模拟大学四年所要经历的困难和考验,观众大赞“好可爱”。生动有趣的表演将考试、考证、考研、出国等与大学生密切相关的事情淋漓尽致地演绎出来。所有游戏玩到最后都有通关的时候,正如大学四年,1460个日日夜夜后,终将面临毕业、面对离别,在欢笑中带给全场无限的感动。

13级英语专业的林春辉作为本节目主演感慨颇多:“这是我们年级两委自己写的剧本,通过表演抒发自己的情感,感谢大家一起走过了三年的大学时光,这就是无与伦比的幸福。”


创意节目《13est of Me》

无与伦比的青春三部曲

晚会以“Best of me  吾语伦比”为主题,分成了邂逅、蜕变、未来3个篇章,随着同学们自导自演的暖场微电影的结束,开场街舞《What is street dance》拉开了晚会序幕

  由抗战悲歌改编的诗朗诵《松花江上 抗联英雄》振奋人心,愤慨激昂的表演仿佛将全场观众带入松花江上的严冬。接着舞台上一朵漂亮的花儿衬着灵动优雅的乐曲默默地开放了,一瓣瓣桃色的花瓣在舞台上翩翩起舞,古典舞《茉莉花开》将气氛从严冬带到了暖春。在“春”的气氛里,师大教授合唱团带来气势磅礴的《共青团之歌》、《海港之夜》引来微博墙“刷墙”式的点赞。富有魅力的爵士舞,幽默风趣的小品《马保喜剧人》上演“尔康”和“紫薇”的前世今生、“宁采臣”与“聂小倩”的恶搞情缘;师生同台PK四国语言歌曲联唱,用歌声尽显无与伦比的美丽青春。随着现代舞《Our Generation》的律动,晚会步入最后篇章。音乐与表演完美结合的情景剧《你不知道的结局》让现场观众感同身受,“有些事现在不做一辈子都不会做;有些事不去做怎么知道不行。”

 就像本场晚会的节目单设计的一样,大学四年就像是给自己未来寄出的充满着汗水与希望的明信片。所有的梦想在此刻寄出,期待着与未来那个无与伦比的自己相遇。


诗朗诵《松花江上 抗联英雄》

师大教授合唱团带来《共青团之歌》、《海港之夜》

舞蹈《Disguiser 》

小品《马保喜剧人》

古典舞《茉莉花》

附件下载: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


上一篇:下一篇:
相关热词搜索:
 

相关新闻:

 

本网介绍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校内电话 |  诚聘英才 |  新闻投稿 | 
投稿地址 新闻热线: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技术支持: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