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首页
公告:
首页  缤纷校园
“双十一”物流高峰 经法系学子体验快递分拣

来源:经济与法学系 撰稿:院学生记者站林健华 林志超 高雨馨 摄影: 美编: 责编: 发布时间:2015-11-24

11月18日清,福建师范大学快递集散中心出现了一批学生,他们并不是来取快递,而是来分拣快递。这是我院经济与法学系2015级金融工程第一团支部策划的快递分家行动,让学生们体验一回“快递员”。

“恰好是双十一的物流高峰期,快递都堆到草坪上了,我们来帮忙,体验一把快递员的工作。”该支部团委书记陈颖说到,他们事先联系了圆通快递和天天快递,作为此次团日活动的合伙人。

从早晨六点半持续到十一点,男生在货车旁卸下快递,并分区摆放,女生则用记号笔给每件快递编号。参与分拣工作的陈熙如说:“每天这么多包裹,一个快递点就两个工作人员,要卸货、分区、编号、发短信通知取件,再赶上高峰期,确实很辛苦。”

在场的圆通快递工作人员陈诗权表示,近期由于“双十一”的缘故,一天内最大包裹量可达八千件以上。“今天不算多,只有两三千件。”陈诗权说,今天有了他们的帮忙轻松多了,“其实有些担心他们会不会分错区域,我时不时回头看,看到同学们都很认真负责,让人放心。”

此外,为了利用起废弃的快递箱子,活动前一天还收集了废纸盒,在校内为流浪动物搭窝。“开学时就发现有三只流浪的猫狗,天气变冷后就很少看见它们了,用箱子搭窝,既废物利用,又能给它们一些温暖。” 陈颖说道。


附件下载: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


上一篇:下一篇:
相关热词搜索:
 

相关新闻:

 

本网介绍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校内电话 |  诚聘英才 |  新闻投稿 | 
投稿地址 新闻热线: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技术支持: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