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首页
公告:
首页  部系动态
我院心理工作坊 解读NLP沟通密码

来源: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撰稿:张 镍 陈智远 摄影: 美编: 责编: 发布时间:2015-11-14





11月11日下午,由我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办的“心理工作坊之NLP沟通密码”首场活动在大学生创业园展开,NLP高级执行师游晶晶老师担任主讲人。

NLP译为神经语言程序学 (Neuro-Linguistic Programming),它被称为“人类的说明手册”,通过分析解码人类的思维、语言、行为模式背后的成因,促进个人改变,学会与他人更有效地沟通。即指我们思维上及行为上的习惯,就如同电脑中的程式,可以透过更新软件而改变,也可以理解为望、闻、问切三个模块。

本次活动围绕第一模块“望”,指导学生如何以观察来了解人,如何与对方快速建立亲和感,提高沟通能力。

活动伊始,游老师采用分组讨论及积分奖励的方式引导同学快速地融入到关于NLP的学习讨论中。经过简单的介绍和了解,游老师开始让大家进行小组内的交流,并让大家主动打开心扉,分享各自的旅游经历。在最后的问卷调查和自由提问环节,游老师现场为同学们讲解了不同类型的“人格分析”,并进一步回答了同学们关于NLP的疑惑。

“大学生们应该学会了解真正的自己,了解自己的内心,提高自我各方面的能力。我很乐意分享我的经验和知识,让大家在人生路上更加轻松。”游晶晶老师表示。

据悉,本次“心理工作坊之NLP沟通密码”活动共有三场,分别为望、闻、问切三个模块,其余两场将在近期陆续开展。

附件下载: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


上一篇:下一篇:
相关热词搜索:
 

相关新闻:

 

本网介绍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校内电话 |  诚聘英才 |  新闻投稿 | 
投稿地址 新闻热线: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技术支持: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