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首页
公告:
首页  协和要闻
办公室关于期末和寒假工作安排的通知

来源:办公室 撰稿: 摄影: 美编: 责编: 发布时间:2014-12-31

各单位:

为做好期末和寒假期间各项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2015年寒假时间安排

2015年寒假时间为1月17日至3月1日。3月2日正式上课。学生于3月1日回校报到、注册。教师于2月27日前回校。行政管理人员、教辅人员在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的基础上,可从1月24日至2月26日安排值班和轮休,其他时间(1月19日至1月23日,2月27日)全员全天正常上班。学院于3月1日上午9点在学术报告厅召开教职工大会,全体教职工届时集中报到并参加会议。

二、期末和寒假工作安排

1.做好期末考试工作。2014年12月29日至2015年1月16日为学生温书迎考时间,暂停院内各种文娱活动。教务部、学生事务部要会同各教学单位切实做好考前各项准备工作,加强考风、考纪教育,严格执行考场纪律,同时做好学生学业统计、成绩寄送及下学期初补考组织、重修班开设等工作。

2.做好2014级新生军训工作。1月14日至1月 23日为2014级新生集中军训时间,学生事务部要会同各教学单位、2014级辅导员切实加强参训学生的教育管理,特别要重视做好军训当中防安全事故、防疾病突发等工作,确保新生军训工作的顺利完成。

3.做好新学期开学各项准备工作。教务部、各教学单位要利用寒假时间,做好新学期开学的课程安排、任课教师聘任等各项准备工作,确保新学期教学工作有序开展。校区管理办公室要会同有关单位对教室、宿舍和后勤设施进行检修和维护,确保新学期教学管理有序运行。

4.各单位要根据本单位工作实际,及时总结本学期工作,认真研究制订下学期工作计划。各单位工作总结及工作计划于1月20日之前报送办公室(电子邮箱:cuc@fjnu.edu.cn)。

三、假期安全保卫要求

1.加强安全和文明教育。各单位要在放假前对师生进行一次深入有效的安全教育,进一步提高师生防范意外伤害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寒假期间,学院原则上不组织师生进行聚集性活动,若需要举行活动,须按规定报批。认真开展“送温暖、解忧难、办实事”活动,有关单位要认真做好住院病号和生活特困师生员工的春节慰问工作。积极提倡健康、文明、科学的生活方式。广大师生员工要坚持勤俭节约,防止铺张浪费;遵纪守法,严禁参加非法宗教、赌博、封建迷信等违法活动。教职工要自觉遵守计划生育有关规定。

2.做好假期安全保卫工作。各单位要牢固树立“安全工作重于泰山”和“安全工作人人有责”的思想,把安全管理工作作为假日期间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切实做好学院假期安保工作。学生事务部及各教学单位要准确掌握放假期间离校学生的情况和去向,加强留校学生的教育管理工作。假前,安全事务部要组织各单位对办公楼、教学楼、实验楼等场所进行一次安全检查,并做好文件、印章、档案、票据等重要物品的存放保管工作,切实消除隐患。严禁在各场所乱拉电线和使用大功率电器,未经批准,严禁燃放烟花爆竹。要加强督促,切实做好防火、防爆、防盗工作,确保学院安全。

3.认真落实假期值班制度。办公室要安排好校园人员值班和领导带班,值班时间为8:20—12:00。学生事务部要根据工作需要安排好学生宿舍楼区的值班。安全事务部要督促物业服务中心进一步完善安全保卫工作机制,落实安全工作责任制,落实假期校园的安全巡逻和重要岗位的24小时值班工作。相关单位值班表于1月20日之前报送至办公室及安全事务部备案。所有值班人员要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如遇紧急情况或突发事件,要快速反应,妥善处理,并落实请示报告制度。凡因责任心不强,领导不力、工作不落实、措施不到位而导致重大问题的,要严肃追究相关责任。学院值班室电话:22868630,学校本部总值班室电话:22868609,学校本部保卫处旗山校区报警电话:22867110。

四、假期作息时间安排

1月24日至2月26日实行假期作息时间,上班及值班时间为上午8:20-12:00。

附件下载: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


上一篇:下一篇:
相关热词搜索:
 

相关新闻:

 

本网介绍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校内电话 |  诚聘英才 |  新闻投稿 | 
投稿地址 新闻热线: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技术支持: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