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动态
教务部组织开展教学观摩研讨周活动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提高教师教学水平,推动课堂教学研究和改革。4月17日28日,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教务部组织开展为期两周的教学观摩研讨周活动。院领导、部分职能部门负责人、教学督导组和70名专任教师参与观摩研讨。

本次教学观摩分思政课程、课程思政、理论课程(非思政)、实验实训课程、技能课程、教学创新六类课程,翁清清、李秋烟、林奇清、黄春霞、陈丽、陈清华和徐慧华7位老师担任示范教师进行教学展示示范教师教学准备充分,教学目标明确,教学设计思路清晰,风格鲜明,展现了院优秀教师的课堂教学风采。示范课后老师们充分地交流了观摩感悟和教学体会,学院教学督导组老师作了精彩点评,对教学改进提出了建议和要求,达到了既定的教研活动目标,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福建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院王晞教授还受邀为青年教师作题为《规范视角下大学课堂教学设计与实施》的专题讲座。王晞教授结合观摩课,对老师们如何优化教学设计,提升课堂教学有效性提出了专业建议。

此次活动是院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坚持问题导向,推动问题解决,强化以质量提升为核心的内涵式发展的具体举措。通过观摩优质课程、开展教学研讨活动为教师提供了交流研讨和学习借鉴的机会,有效促进了教师队伍的专业化成长,有利于提升青年教师教育教学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