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公告
关于开展2023届院级优秀毕业论文(设计) 评选工作的通知

各系、国际教育学院:

    为表彰毕业论文(设计)优秀成果,根据《教育部关于印发〈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抽检办法(试行)〉的通知》(教督〔2020〕5号)和《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院级优秀毕业论文(设计)评选办法》精神,现组织开展2023届院级优秀毕业论文(设计)评选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推荐范围

    2023届毕业论文(设计)成绩为“优”者

    二、推荐名额

  各专业按本届参加毕业论文(设计)学生人数3%(四舍五入)的比例推荐,原则上要求每个专业至少要推荐1篇。

    三、推荐条件

(一)选题紧密联系经济和社会发展实际或学科研究前沿,选题设计科学合理,具有创新性,有较大的理论价值与现实意义。

  (二)论点鲜明,论据充分,材料翔实可靠,结构严谨,逻辑性强,对问题有较深刻的分析,有独特见解和创意,学术性较强或应用价值较高。

  (三)论文层次分明,表述清楚,文字简练流畅;中文摘要简洁、达意;外文摘要准确、规范。

  (四)论文格式符合要求,没有错别字;标点符号、计量单位使用准确;设计图纸、图表清晰。

  (五)经知网和维普论文检测系统在线检测全文文字复制比均不超过10%。

    四、评选程序

(一)专业推荐。各专业根据学生的论文(设计)成绩及指导教师、专业答辩小组的意见进行专业内推荐。

(二)各系初审。系毕业论文工作领导小组对各专业推荐的院级优秀毕业论文(设计)进行初步评审,确定推荐名单。推荐结果要在系内公示,公示无异议后报送教务部。

(三)学院审核。学院对各系推荐的优秀毕业论文(设计)进行审核确认。

    五、奖励办法

    学院对评为2023届院级优秀的毕业论文(设计)的指导教师及学生进行表彰。

    六、材料报送要求

2023年5月25日前,请各系将推荐的毕业论文(设计)材料按存档方式装订成册,并同推荐审批表、汇总表报送行政楼418,电子版材料同步发送至371150880@qq.com。

 

附件:1.院级优秀毕业论文(设计)推荐审批表.doc

 2.院级优秀毕业论文(设计)推荐汇总表.xls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教务部

                                              2023年5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