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动态
学院教师获第三届福建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二等奖

3月29日至3月31日,由福建省教育厅主办的第三届福建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现场赛在福建师范大学举行。经过激烈角逐,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外语系赖菲菲老师及其团队(谢淑媛、杨晖、许丽娜)荣获课程思政组二等奖。

此次大赛以“推动教学创新培养一流人才为主题,紧扣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主题,旨在深入推动高等教育教学改革,有效助力“四新”建设,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精心打造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展示与交流平台。共有来自全省39所本科高校的235位教师通过校赛选拔进入省赛网络评审阶段,经过网络评审,共有71位教师进入省赛现场评审。比赛设正高组、副高组、中级及以下组、课程思政组4个组别,共角逐出一等奖14项,二等奖21项,三等奖36项。

院高度重视此次比赛,自2022年12月院赛启动以来,教务部组织了多轮赛前培训,聘请了校内外专家、往届获奖教师对参赛教师进行全方位、多维度指导,累计辅导达20多人次。学院也将继续坚持以赛促学、以赛促教,持续开展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系列活动,引导教师潜心教书育人,全面提升教学创新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