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链接

当前位置:首页  快速链接
学生教学信息团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学生教学信息团成立于2008年,是隶属于教务部的全院性学生组织,是沟通学生、教师和教学管理部门三者之间的桥梁,担当学院教学管理部门的参谋和助手。教学信息团秉承“联系师生、服务教学、促进教学”的宗旨,致力于优良教风学风的建设。

一、工作目的

学生教学信息团的建立是为了充分发挥学生在教学管理工作中的主动性,贯彻以“学生”为本,更好地关注学生诉求和需要。通过及时、准确地了解、收集教学运行过程中和日常教学管理中的重要信息,以及学生对教学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了解教与学的状况,充分发挥学生参与教学管理,自我管理,自我教育的主体作用,不断加强学院教风学风建设,进一步健全教学质量监控体系。

二、下设部门

1.综合事务部。负责组织、协调、策划学生教学信息团的各项活动,开展教学信息团的对外交流活动等。

2.教学督查部。负责常规教学检查,撰写教学检查情况报告,整理并报送考勤数据等。

3.教学信息部。负责全院教学信息的收集、整理及反馈等。

4.教学宣传部。负责学生教学信息团的宣传和联络工作等。

三、工作职责

1.收集学生对本专业任课教师的教学态度、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手段、教学水平和教学过程各个环节(备课、课堂教学、实验教学、作业批改、课外辅导、实践环节、课程设计、考试、教材使用等)的意见和建议。

2.反馈学生对学院教学管理制度、教学活动的组织安排、教学质量管理、培养计划的执行情况以及本年级各专业的课程设置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3.反映学生对教学条件方面,包括教材、教学场所、教学设备等的意见和建议。

4.宣传、介绍、推广优秀教师的教学方法和优秀学生的学习方法等;关注教务部发布的有关信息和工作动态,与年级学习部密切配合,向所在年级的同学宣传学院有关教学的各项规定、教与学方面的信息等。

5.及时向所在年级专业同学反馈学院教学管理部门对教学信息员所反映情况的处理意见。

6.参与各类教学检查和学风建设。

四、联络方式

学院学生教学信息团办公室:院行政楼210室,教风学风监督热线:22868622,邮箱:CUCjxxxt@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