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动态
学院举办2021年青年教师教学竞赛

为引导青年教师深化课堂教学改革,优化教学模式,提高教学水平,推动青年师资队伍建设高质量发展,12月10日,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教务部组织开展了2021年学院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来自各院系15名青年教师同台竞技。为更好地发挥竞赛示范作用,方便广大教师观摩学习,现场赛事首次进行了全程网上直播。

本次教学竞赛分为“教学设计”和“课堂教学”两个环节 。参赛教师通过现场抽签决定具体课堂教学节段,教学展示时间为20分钟。竞赛中,参赛教师以思路清晰、教法灵活、手段先进、演示精巧的课堂教学,凝练精要地讲解教学内容,并能将思政内容合理融入教学过程中,充分展示了个人的教学技能和授课风格。竞赛评委针对参赛教师的教学设计和片段教学,从课程教案、教学内容、教学组织、教学特色、教态等多方面对参赛选手进行现场考评。

文化产业系陈方老师进行片段教学

外语系林抒月老师进行片段教学

最终,文化产业系陈方、外语系林抒月获得一等奖;经济与法学系张珊珊、马克思主义学院刘田甜、文化产业系张潇获得二等奖;信息技术系陈昕、管理学系钟晓燕、文化产业系方晓璐获得三等奖。学院将根据省级竞赛要求,继续在此次获奖教师中遴选优秀教师,参加第六届全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

举办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既是对我院青年教师专业素质和教学水平的检验,也是对青年教师积极投身教学工作的一次鼓舞,旨在实现“以赛促教、以赛促培、以赛促研”的目标,进一步突显本科教学中心地位,引导青年教师进一步强化立德树人理念,推动学院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