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动态
学院召开期中教学检查情况反馈会

11月24日上午,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教务部组织召开了期中教学检查情况反馈会,副院长杨林香,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系和国际教育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学院教学督导组组长以及教务部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学院期中教学检查情况反馈会现场

会上,7个教学单位的负责人依次对期中教学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总结汇报,教学督导组组长介绍了听课评课情况以及试卷档案、教研活动抽查情况等,指出了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的意见和建议。

教务部王娟主任总结了本次期中教学检查情况、工作亮点课堂教学、课程设置、教材选用、教研活动、试卷评阅等情况进行通报,并针对检查中出现的问题,她提出各教学单位要进一步加强对教学计划的执行审定和落实,保障人才培养方案的正常执行;严格管理出卷、评卷等流程,强化考试工作规范意识;加强对教材选用的审查力度,健全和落实教材管理制度;及时向师生做好信息沟通反馈与解答工作;鼓励任课教师加强师生间的交流,及时调整教学法与进度,提升教学效果。

最后,杨林香副院长在总结讲话中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树牢教学工作中心地位,强化质量意识,狠抓教学质量;二是重视教学规范管理,将教学管理制度和要求落实到位;三是要加大教研教改力度,搭建教学研究平台,重视开展教研活动,督导教师提升专业知识和综合素质,加强课堂有效互动,提升对课堂教学过程的管理能力。四是要求各教学单位加强毕业论文(设计)的审查力度,加强对论文指导教师、评阅教师的遴选、管理和质量规范培训,保证毕业论文(设计)质量。

杨林香副院长总结讲话





期中教学检查是学院保证教学运行和秩序稳定的一项常规性工作,是规范教学行为、落实教学管理措施、提高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全面掌握院教学运行情况,进一步加强教学质量监控,切实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教务部将坚持做好教学常规检查,持续推进“以本为本”“四个回归”,采取有效措施改进教学,切实把本科教学质量的提升落实到教学工作的各个环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