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法学系 -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

【专题讲座】鲁保林教授为经济与法学系教师解读科研项目申请书撰写

  • 发布时间:2023-04-08
  • 作者:王伟强

为进一步提高教师科研项目申请书撰写能力,4月6日下午,经济与法学系邀请福建师范大学经济学院鲁保林教授学院创业园第八会议室为经济与法学系教师开展科研项目申请书撰写技巧讲座。

讲座中,鲁保林教授围绕科研项目申请书的总体框架、撰写技巧、评审标准、重难点、内容思路等方面展开,鲁保林教授表示,个人的撰写能力、内容创新、思维体系、学术价值性和可行性对撰写科研项目申请书至关重要,他从申报者的视角,对评判标准作出详细介绍,并结合现实性、可行性和价值性对科研项目内容进行总体分析,给出合理建议和意见。

此外,鲁保林教授总结明确的选题、醒目的标题、突出的重点、清晰的排版、有效的内容、项目的完整、良好的表述符合发展方向趋势等注意事项,帮助经济与法学系教师理清思路思路,提高科研项目申请书撰写能力。

 

裴欣萍  报道

杨锦科  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