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法学系 -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

【专题讲座】张华荣教授为经济与法学系教师解读哲学社会科学项目申报

  • 发布时间:2023-03-23
  • 作者:王伟强

为进一步提高教师学术科研能力,3月22日下午,经济与法学系与科研工作部共同邀请福建师范大学经济学院张华荣教授为经济与法学系教师作《关于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科研若干问题》专题讲座。经济与法学系主任李碧珍、党总支书记李杰锋,以及全系教职工共同聆听讲座

张华荣教授围绕论文写作、项目申报的注意事项、成果申报、经法类科研的前沿动态四方面进行讲解,他表示,个人的认知水平、学术能力及思维体系对开展学术科研至关重要。通过评价指标体系改革分析,对课题申报、评审成果做出详细介绍,结合乡村振兴、经济发展等实例,进一步阐述了课题申报该如何把握方向、做出创新。在总结中,张华荣教授提出了六点注意事项前期成果积累、把握学科专业前沿、解读课题申报难点、关注学界社会热点、项目选题大小适中、课题题目简洁清新。

本次讲座主题鲜明,内容丰富,为经济与法学系教师哲学社会科学项目申报提供了新思路新方向新方法,有助于提高经济与法学系教师学术科研能力。

 

洪佳馨 报道

郑心烨  黄旭阳  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