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法学系 -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

【专题讲座】经济与法学系举办经济发展主题讲座

  • 发布时间:2023-03-30
  • 作者:王伟强

3月29日下午,经济与法学系在学院第六会议室举办以“构建新发展格局视阈下的中国经济发展”为主题的经济发展讲座。福建师范大学经济学院张华荣教授与经济与法学系金融学子共话中国经济发展。

讲座中,张华荣教授围绕2023年《政府工作报告》从宏观经济层面出发,对国内经济过去五年工作进行回顾,充分肯定我国经济结构不断完善和脱贫攻坚取得的成果,同时,他以恒大地产烂尾楼为例,剖析我国经济结构存在不足,他认为我国仍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仍然突出。为进一步加强金融学子对我国经济结构的了解,张华荣教授对当前学界和民众关注的具体经济问题进行剖析,鼓励金融学子多接触证券市场,了解经济大环境。最后,张华荣教授勉励大家要肩负使命担当,提升格局视野,强化理论学习。

 

章燕铃  报道

院学生记者站      余俊娴  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