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法学系 -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

【党日活动】经济与法学系师生党员前往林祥谦烈士陵园开展清明祭扫英烈活动

  • 发布时间:2023-03-30
  • 作者:王伟强

八闽青山眠忠骨,先辈精神照后人。今年是林祥谦烈士壮烈牺牲100周年,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烈士褒扬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切缅怀林祥谦烈士,传承弘扬革命精神,329日下午,经济与法学系师生党员50余人前往林祥谦烈士陵园开展“缅怀革命烈士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全体师生党员有秩序地参加悼念仪式。在林祥谦烈士墓前,师生党员手持白菊,列队肃立默哀,向革命烈士敬献鲜花,表达对先烈的哀思与敬仰之情。

悼念仪式结束后,师生党员走进二七烈士纪念,聆听讲解员介绍林祥谦烈士的英雄事迹,通过110幅图片资料,深入了解林祥谦烈士惊天地、泣鬼神的英勇事迹,再现震撼中外的“二七”大罢工的整个过程。

二七烈士纪念堂,经济与法学系在林祥谦烈士雕像前举行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新党员们列队整齐、肃立,面对鲜艳的党旗,全体党员举起右拳庄严宣誓,坚定新时代党员精神追求,进一步强化对党忠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担当使命。

此次清明祭扫英烈活动,通过缅怀革命英烈,继承发扬老一辈革命家的优良传统,深化革命精神教育,激励全体师生党员继承和发扬先辈吃苦耐劳、艰苦奋斗、热爱祖国的革命精神,引导师生党员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更好地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王伟强(师)  张春敏  报道

王伟强(师)  吕林婧  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