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法学系 -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

【专题讲座】王进安教授为经济与法学系开展《常用公文写作规范与技巧》学术讲座

  • 发布时间:2022-12-09
  • 作者:王伟强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上级有关“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帮助学生深入全面了解自我,指导学生从学校到职场的角色转换,增强学生公文写作能力,更好应对求职招聘、公务员考试,12月8日下午,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经济与法学系邀请福建师范大学文学院王进安教授在学院第六会议室为经济与法学系学子开展《常用公文写作规范与技巧》学术讲座。经济与法学系主任李碧珍、毕业班辅导员,以及毕业班学生代表共计60余人参加本场讲座

王进安教授从公务员考试申论写作入题,从文体要求、结构要求、规范要求、真题举例、申论类型五个方面展开,详细讲解了申论写作过程中常见问题和易错之处,并总结了申论考试的各类考点,为同学们指明了方向。同时,他也分享了申论写作过程中如何有效得分的技巧,结合乡村振兴、疫情防控等实例进一步说明了如何把握申论的审题方向。最后,王进安教授就现场同学提出的在准备申论考试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讲座结束后,王进安教授为参加公务员考试同学们送上美好的祝愿:“希望同学们披星戴月走过的路,最终都将繁花盛开。请记住,你一个人,便是千军万马!”

本场讲座是经济与法学系2023届毕业生就业指导系列活动之一,助力经济与法学系2023届毕业生公务员考试备考,更深层次地掌握申论的技巧,科学有效地备考。

 

经济与法学  来源

  报道

林婧    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