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法学系 -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

【经法赛事】经济与法学系第三届“华福杯”证券投资模拟大赛圆满结束

  • 发布时间:2022-12-03
  • 作者:王伟强

12月1日下午13时30分,由华福证券有限责任公司福州分公司和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经济与法学系联合举办的第“华福杯”证券投资模拟大赛决赛暨颁奖仪式在学院学术报告厅举行。华福证券福州分公司副总经理陈建军零售部副总经理林军英华福证券福州五一北路证券营业部业务部总经理助理汤榕雁、林晶晶,协和学院副院长张娴,经济与法学系党总支书记李杰锋及经济与法学系师生代表共同出席了此次颁奖仪式。

本届“华福杯”证券投资模拟大赛自今年6月开赛以来,共有386人报名参赛,经过初赛的角逐比拼,共有17位优秀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决赛分为党的二十大知识问答“个股分析及答辩”两个环节,最后由评委们进行现场点评打分,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及入围奖8名。

在第一环节比赛中,参赛选手分为六组进行答题,题目设置单选题、选题、判断题三种题型,通过该环节,引导师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掀起“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第二环节个股分析及答辩,17位选手结合所学知识,立足证券市场实际情况,通过PPT路演展示及答辩,对各自的证券方案进行汇报分析经过激烈角逐2020级投资学专业黄梦秋同学在此次“华福杯”中荣获一等奖杨雅红、吕林婧、全倩娇三位同学荣获等奖、薛理旭、郑雅茹、潘均炜、李紫阳、倪逸城同学获得三等奖历时月的第三届“华福杯”证券投资模拟大赛就此圆满结束。

据悉,华福证券成立于1988年8月,是全国首批成立的证券公司之一,其公司致力教育事业积极反哺社会,被授予首批国家级投教基地,引领行业广泛交流。华福证券福州分公司也是学院实践教育基地共建单位,校企双方建立友好合作关系,不仅为学生们提供了展示自我、锻炼自我的机会,也让同学们在比赛中了解股市运作规律,认识股市风险。

 

经济与法学系  来源

裴欣萍  报道

黄旭阳 林雅琳 林梓贤 吕林婧 彭彤 郑心烨  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