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法学系 -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

【党员之家】经济与法学系组织师生收看“八闽楷模”陈炜校长先进事迹发布会

  • 发布时间:2022-05-04
  • 作者:王伟强

4月29日,由省委宣传部、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主办的“八闽楷模”——潜心立德树人的优秀教育工作者陈炜先进事迹发布会在福建综合频道播出。我组织师生收看“八闽楷模”陈炜校长先进事迹发布,学习陈炜同志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汲取奋进力量并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方式展开热议,分享学习感悟

经济与法学系主任助理宋芳:陈炜校长爱岗敬业,不忘初心,身患癌症仍坚守岗位,砥砺奋进的事迹感人至深。他数十年如一日倾心关爱师生成长,潜心立德树人,把一生都奉献给了教育教学事业,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了不凡的业绩,这种践行教育初心的奋斗精神,值得我们每一位教育工作者学习。在今后的教育工作中,我要将陈炜同志的精神延续下去,无愧一名教师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2019级金融学学生郭俊杰:教育是百年大计,陈炜校长将自己的一生投入到教育事业中。他用“立教无差别,术业有专攻”的教育理念,不断培养学生们努力成长。同事们评价他是一个淡泊名利的人,心中永远想着学生和教育工作者,把自己一生的爱献给了祖国教育。陈炜校长是我们青年人学习的榜样,他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值得我们铭记于心。

2019级金融学学生李琳:“八闽楷模”陈炜先进事迹发布仪式的直播中我了解到,在十年前的三江口,没有一所一级达标中学,地处乡村、交通不便、基础设施落后的学校让许多校长望而却步,而当时已经罹患舌癌三年的陈炜校长却主动请缨到八中,在八中提出了“博雅课程体系”,根据计划再建一所三中,从两江四岸到沿江向海,陈炜校长始终牢记初心,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努力把学生培养成全面发展、心系家国的人。培养什么人?怎么培养人?为谁培养人?陈炜校长用他的一生回答了这个问题。

2019级金融学学生罗思鸿:陈炜校长身患重症仍像战士一般坚持在工作一线,为教育事业燃尽生命之火。他高尚的教育情怀和躬耕献身的事迹深深地感动着我。我觉得,陈炜校长不仅是他妻子和儿子的榜样,不仅是教育工作者的榜样,更是我们每个人的榜样。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党员,我们心中有阳光,脚下有力量,在即将迎来党的二十大召开之际,我也更应当全力以赴,踏实专业成绩,践行初心使命,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之热忱,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以更加坚定的信心信念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2019级金融学学生黄姚铭:在学习完陈炜校长的先进事迹后,我深受触动。我深刻感悟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信仰与担当。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精神的力量是伟大的。陈炜校长把自己的青春和生命都无私奉献给了至爱的教育事业,始终在铺满梦想的教育大道上向前奔跑,用光和热点燃了很多人对未来的希望。我们要永远铭记陈炜校长的教导,做到勇挑重担,敢为人先,才能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