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法学系 -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

【团学活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经济与法学系师生中引发热烈反响

  • 发布时间:2022-05-10
  • 作者:王伟强

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实现中国梦是一场历史接力赛,当代青年要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共青团要牢牢把握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根本任务,坚持为党育人、自觉担当尽责、心系广大青年、勇于自我革命,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用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激荡起民族复兴的澎湃春潮,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打拼出一个更加美好的中国。

经济与法学系教师、学生通过电视、网络、手机等收看大会实况直播并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用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使命担当,为下一个百年征程矢志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

经济与法学系团委书记翁振淞栉风沐雨,如期而至,峥嵘岁月,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不知不觉已经走过了100年的路程。观看完上午的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我热血沸腾,备受鼓舞。作为经济与法学系的团委书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不仅是引导一代又一代青年坚定信念、紧跟党走,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贡献力量的指路明灯,也是为我接下来的团学工作指明了方向,如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中说到的“越是往前走、向上攀,越是要善于从走过的路中汲取智慧、提振信心、增添力量。一百年来,共青团坚定理想、矢志不渝,形成了宝贵经验。这是共青团面向未来、再立新功的重要遵循。”我将继续将党史融入团史,将党的精神带领团学的发展,为当代青年的长征路保驾护航,做他们奋斗路上最好的朋友!

经济与法学系2020级金融学曹艺杰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由千千万万个青年团员组成,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发展壮大,始终站在革命斗争的前列,作为新时代的团员,我们应该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青年,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擦亮“青春底色”。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在观看此次大会后,我更加全面认识到身为一名成长的新时代青年,我们始终要祖国发展为奋斗目标,为民族复兴探索前进的方向。

经济与法学系2020级金融学黄美琳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今天上午隆重举行,习近平主席指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回顾成长历程,我从小学时加入中国少年先锋队少先队,到初中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再到现在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我对自己生活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而骄傲自豪,感谢党和国家给予我们这一代青年一个安全幸福的生活环境。同时,我也明白,党和国家的发展也需要广大青年的支持,我会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用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激荡起民族复兴的澎湃春潮,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打拼出一个更加美好的中国!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吾辈青年一直在路上!

经济与法学系2020级法学涂语航2022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同时也是中国共产党二十大召开之年。回望百年,青春向党,每一次搏击风浪的天空下,都激荡着青春的旋律;每一个勇毅前行的足迹中都饱含着奋斗的艰辛。展望未来,喜迎二十大。穿越世纪风云,我们新时代青年应当笃行不怠,奋发向上,在新时代征程中不忘初心,永跟党走,在新的征程中留下属于我们的青春印记。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不辜负我们这个伟大时代。当代青年坚定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担当时代使命,就是要以身许国,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就是要树立与中国梦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就是要苦练本领,开拓创新,永久奋斗;就是要修身立德,走向群众,实干担当,奏响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经济与法学系  来源

  王伟强(师)  刘梦烨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