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法学系 -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

【校企合作】经济与法学系与中国民生银行福州分行举行实践基地共建签约授牌仪式

  • 发布时间:2022-06-29
  • 作者:王伟强

为开启校企合作培养新模式,推动教学改革,提高学生专业素养,628日下午,经济与法学系一行赴中国民生银行福州分行举行实践基地共建签约授牌仪式。中国民生银行福州分行副行长王世庆、人力资源部总经理陈国强、零售金融部总经理李冉、小微金融事业部福州分部总经理徐谦霞、广达支行行长杨传敏、广达支行行长助理林煌,经济与法学系主任李碧珍、党总支书记李杰锋、相关辅导员共同参加此次签约授牌仪式。

签约座谈会上,王世庆副行长从中国民生银行的发展历程、员工招聘、入职培训、升职渠道和企业文化等方面详细介绍了中国民生银行的基本概况,并就双方深化合作提出建议。王世庆副行长表示,中国民生银行一直致力于履行企业责任,注重与院校间的合作,为学生提供实习和第二课堂的提升平台。双方深化合作后,中国民生银行将为经法学子提供专业实习和实践培训,提高学生成长空间,帮助学生快速适应校园到职场的角色转变,同时希望双方能借此契机,在人才培养、实践教育基地共建等方面构建校企合作的新模式。

李碧珍主任介绍了经济与法学系整体情况,她指出,经济与法学系始终坚持“以学生为本”的教育理念,努力让每位经法学子“学有所得,学有所用,学有所值”。此次与中国民生银行福州分行深化合作,共建实践基地,对推动教学改革,提高学生专业素养,促进学生就业发展等方面具有重要的意义。希望在双方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相互协作下,合作能取得圆满成功。

据悉,中国民生银行1996年在北京成立,是中国第一家主要由民营企业发起设立的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2000年、2009年先后在上海证券交易所和香港联合交易所上市,现有分支机构2600多家,员工5.9万多人。中国民生银行福州分行是中国民生银行总行在福建省的一级分行,自2001年9月2日正式开业。

 

王伟强(师)  供稿

王伟强(师)  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