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法学系 -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

【学术讲座】李碧珍教授解读数字经济

  • 发布时间:2022-06-14
  • 作者:王伟强

6月13日晚,一场关于数字经济的讲座在学院B3-201教室举行,讲座邀请经济与法学系主任、博士生导师李碧珍教授为2019级金融学专业全体学生解读数字经济与数字金融。

讲座中,李碧珍教授以《数字经济崛起与数字金融发展》为题,深度剖析了什么是数字经济、为什么要发展数字经济、怎么发展数字经济三个方面的问题,运用生动形象的实例数字经济进行诠释,同时围绕数字金融发展前景、我国“十四五”将数字经济列为重要工程、金融行业与数字经济未来深度融合等方面进行解读。李碧珍教授表示,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了“扎实推进共同富裕”以及“促进数字经济发展,面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发展数字经济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途径,同时要充分发挥数字经济在推进共同富裕中的重要作用

讲座后,李碧珍教授为即将开始毕业论文选题的2019级金融专业学生进行论文指导,她围绕毕业论文的选题标准、选题来源、选题步骤等问题进行讲解,同时提醒同学们要把握毕业论文的各个时间节点,主动与论文指导老师保持联系着重强调要注重学术诚信,做好毕业论文理论创新与实用价值的统一,保质保量的完成毕业论文工作。

本场讲座学术氛围浓厚,参会师生收获颇丰。经济与法学系金融学教研室主任徐慧华副教授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发展数字经济上升为国家战略,“十四五”期间,我国数字经济转向深化应用、规范发展、普惠共享的新阶段,面对新形势新挑战,广大金融学子要把握数字化发展新机遇,努力提升金融专业知识,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为数字经济发展、数字金融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王伟强(师)  林少伟  报道

余晨曦 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