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法学系 -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

【专业赛事】学院举办第七届“中行杯”金融知识与技能大赛

  • 发布时间:2022-06-10
  • 作者:王伟强

6月9日下午,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第七届“中行杯”金融知识与技能大赛决赛暨闭幕式在学院学术报告厅举行。中国银行福州市仓山支行行长林峰中国银行福州市师大支行行长吴志鑫、中国银行福州市仓山支行个金部副主任冯星院长张华荣、副院长张娴福建师范大学经济学院教授林寿富教务部经济与法学系负责人及200余名师生观看了比赛

大赛由林峰吴志鑫张华荣林寿富、李碧珍等担任评委。本届“中行杯”比赛自4月份开赛以来,经过两个多月的比拼通过初赛比拼,复赛角逐,最终共6支队伍进入决赛。

大赛决赛分为党史知识问答和作品展示答辩两个环节党史知识问答环节中,6支决赛队伍每支指派3人参加,设置单选题、多选题、判断题三种题型,每种题型各5题,巩固拓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坚持不懈用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作品展示答辩环节6支队伍通过现场PPT路演方式来展示“家族信托”大赛命题的策略定位和营销亮点6支队伍结合所学知识,立足客户需求金融产品市场情况,对各自方案进行汇报分析。其中,“中国宝宝”队将情景短剧融入产品汇报中,以情景问答的方式展示产品优势,增加了汇报的趣味性。评委老师们根据参赛选手的表现和营销案内容进行现场提问,以产品营销亮点、营销案完整性为评选标准为各组打分经过初赛、复赛、决赛的激烈角逐,共决出一等奖1支,二等奖2支,三等奖3支。

中国银行福州市仓山支行行长林峰在赛后表示,本届大赛围绕当下金融产品热点,有助于参赛选手在学好金融知识的同时,更好地把握当下金融产品的风向,进一步推动金融产品的创新和开发。

据悉,“中行杯”金融知识与技能大赛作为中国银行福州市仓山支行与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经济与法学系自2014年以来合作推出的系列性专业赛事,目前已成功举办届,累计已有1200多名学生参加比赛,百余学生通过比赛获得中国银行仓山支行的实习机会。“中行杯”通过以赛代练的方式,为协和学子提供良好的实践平台,也深化了协和学院与中国银行之间的校企合作关系。

 

经济与法学系  来源

       报道

                            何涵溢  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