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法学系 -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

【学术讲座】经济与法学系举办“毒品犯罪的立法梳理、治理对策与刑法适用”讲座

  • 发布时间:2022-06-09
  • 作者:王伟强

“毒品的种类有哪些”“毒品有什么危害”“如何界定毒品犯罪......6月8日上午,在第35个国际禁毒日到来之际,经济与法学系邀请福建师范大学法学院刑法教研室主任、硕士生导师史振郭教授2021级法学专业全体学生开展“毒品犯罪的立法梳理、治理对策与刑法适用”讲

讲座上,史振郭教授详细介绍了鸦片、吗啡、海洛因、大麻等毒品种类,强调毒品具有伪装性,常用奶茶、功能性饮料等物品进行包装掩饰,提醒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要提高警惕,学会辨别毒品。此外,史振郭教授结合毒品犯罪案例,以问答形式与同学们共同分析如何认定毒品犯罪行为他对毒品犯罪相关法律规定、附属知识、司法实际等方面进行总结,使同学们深入了解毒品犯罪的刑事治理对策。

本次讲座在普及毒品犯罪法律知识的同时加深法学学子对毒品犯罪与刑法适用的理解,营造全民参与禁毒的良好校园氛围。

 

经济与法学系  来源

刘梦烨  报道

林梓贤 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