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法学系 -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

【我为师生办实事】经济与法学系举行法学职业定位交流会

  • 发布时间:2022-06-06
  • 作者:王伟强

64日下午,经济与法学系2019学生第一党支部举行法学职业定位交流会福州市委组织部人才工作处主任张臣楷、福州市仓山区人民法院法官助理郑晓燕、福建天衡联合(福州)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冯锦锡、福建新世通律师事务所律师梁嘉怡、北京乾成(福州)律师事务所青年律师发展委员会主任张鑫经济与法学系2019学生第一党支部的党员进行职业从业经验分享,让支部党员们更好地寻找自身的职业定位。

在交流会上,张臣楷主任在考公问题方面向党员们给出了时间规划的建议,他表示考公需要合理规划时间,找到学习重点,并要坚持不懈地努力下去。在考研问题方面,张鑫律师建议,法学专业的同学可以通过考研提升学历,扩展自己的平台在从事一门自己喜欢的工作之外,也不要放弃学习其他技能充实自己,让自己的生活有弹性有退路。冯锦锡律师详细分享了他的律师职业道路,为党员们讲述了他参加法考的复习计划,并且详细地介绍了律师在工作实践中遇到的问题,让同学们对律师这一职业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梁嘉怡律师对同学们在法学课程学习中遇到的问题进行解答,在专业知识学习方法给出意见。

此次交流会的举办除了经法学子分享法考备考经验、考研考公思路、法律职业生涯建议让同学们根据自身情况把握学习节奏,进一步清晰自身未来的规划,更好地走好法律之路。

 

王伟杰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