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法学系 -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

【团学活动】经济与法学系举行团学干部培训会

  • 发布时间:2022-05-10
  • 作者:王伟强

5月10日晚,经济与法学系在学院A3-101教室举行团学干部培训会经济与法学系团委书记翁振淞系团委组织部成员,各年级团委副书记各班团支书、班长及副班长共同到场进行交流学习。 

在4月份结束的院十佳团支部立项评选中,经济与法学系取得了包揽前三名的优异成绩,并拿下了评选中仅有的三个90分以上成绩,2020级金融学第3团支部以92.36分的成绩荣获第一名,2020级投资学第2团支部以91.32的成绩排名第二,2020级金融学第2团支部以90.58的成绩位列第三。为进一学习优秀团支部立项策划和宣传,提高团支部的工作体制创新能力,本次培训会邀请了经济与法学系4位团支书,分别从策划及完善材料经验、活动过程经验、舞台呈现及汇报答辩、团立项心得体会四个方面,为大家分享开展团支部立项的心得体会以及经验。

会上,2020级金融学第2团支部团支书杨雅红,以台上汇报状态作为切入点,对汇报的PPT制作以及舞台呈现形式设计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向大家阐述了舞台呈现及汇报答辩的重要性。杨雅红认为虽然模拟答辩时会紧张也会迷茫,但是大家不能被这些小障碍所阻挡,团支部立项是通过报告展示的形式,来总结我们在探索过程中发现的对青年世界观建设有重要指导意义的内容,这些工作对于实现自我价值和教育都有一定的意义。此外,2020级投资学第2团支部支书傅也可、2020级金融第2团支部支书陈希璠2021级投资学第1团支部支书吴思敏也为大家带来了支部立项心得体会经验分享。

经济与法学系团委书记翁振淞在培训会后表示在今天上午的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各支部开展团支部立项,为的就是紧跟我党、我团的建设步伐,做好端正青年思想,引导青年树立正确世界观、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的工作。好的团支部立项才能带来更加深刻久远的影响,因此,希望大家能在这次的分享会中学有所得,将所学化为所行,做出更加优秀的团支部立项工作。

 

经济与法学系  来源

杨燕珍   报道